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让人帮还信用卡事后付“辛苦费” 两男子诈骗28万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8-02-06 07:55:34
[摘要]让别人先帮自己偿还信用卡欠款,然后给对方支付“辛苦费”,两男子先后流窜6省17市作案28起,通过这样的伎俩诈骗28万余元。

让别人先帮自己偿还信用卡欠款,然后给对方支付“辛苦费”,两男子先后流窜6省17市作案28起,通过这样的伎俩诈骗28万余元。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西宝路派出所民警将涉案的2名嫌疑人抓获。

1月12日19时40分,西宝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张某称自己信用卡上13060元被诈骗。西宝路派出所很快侦查并确定嫌疑人基本信息,遂对1名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1月22日,在甘肃张掖市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下,将嫌疑人柴某和王某抓获。

警方查明,1月12日,柴某打电话给好友何某,让何某介绍一个帮助他偿还信用卡的人,条件是给偿还信用卡的人按照每1万块钱支付150元到300元不等的好处费,何某出于信任就介绍了自己的好友张某,柴某则指派同伙王某带张某进行交易。当天,张某试探性给王某的银行信用卡汇入7000元后,王某按照约定支付给张某200元“辛苦费”。

在取得张某信任后,王某又提出让其帮忙偿还13060元。张某信以为真,如数将钱汇入王某的信用卡。王某见钱到账后,立即打电话告诉在宾馆等待的柴某,并推称次日将支付“辛苦费”,随后逃离。1月12晚,嫌疑人王某、柴某通过同样的手段在宝鸡市渭滨区某宾馆诈骗受害人赵某10150元。

据了解,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自2017年10月下旬开始,柴某伙同王某以同样的手段先后在6省17市作案28起,案值高达28万余元。华商报记者 丁瑜 通讯员 孙力 李逸飞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落网 信用卡

上一篇:宝鸡农妇20多年前被卖至河北 如今两地救助站联手帮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