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出实招排除电动车火灾隐患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8-02-06 14:56:18
[摘要]沣东新城出实招排除电动车火灾隐患,试点推广智能化存放处 为村和社区发放灭火器材。

blob.png

  2月6日上午,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办事处,一场以“电动车火灾防范治理”为主题的工作会召开。

  记者在工作会现场看到,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各村和社区发放了2000部灭火器,从而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并且组织相关负责人现场演练,让大家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工作会进一步强调,严禁在居民住宅区的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对在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要立即组织清理,同时,严禁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电动车停放场所,严禁私拉乱接充电线路为电动车充电……

blob.png

  工作会结束后,沣东新城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和平春天小区,现场观摩了已建成投用的“智能化电动车存放处”。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电动车存放处配备了统一的充电设施,车主投币后便可连接线路进行充电,充电结束后相关设施将自动切断电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存放处实施严格的“人车分离”管理制度,通过硬件设施和严格的管理,电动车将无法进入小区内部停放、充电。

blob.png

  上述电动车存放处投用3个月以来,群众反响良好。目前,三桥街道正在其他7个住宅区试点推广。记者了解到,近期,沣东新城围绕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通过横幅、警示卡片、演练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会同公安、消防等部门逐村逐户排查,明确了巡查职责,完成了应急预案,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出实招排除电动车火灾隐患

上一篇:党员干部带头 市民群众齐上阵 | 沣东新城打响除雪清道保畅大会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