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安临潼分局民警帮群众办理户口 群众写诗感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6 16:51: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感谢零口派出所、感谢高个子的值班主任、感谢热情的户籍员女士......”2月5日上午,正在户籍室坐班的公安临潼分局零口派出所所长于胜利,突然听到门外传来了一句句抑扬顿挫的致谢声便立即起身查看。

  映入眼帘的是一位70余岁、正在朗读着一份感谢信的老人。一时不解、但又不忍心打扰声情并茂老人的于胜利只好站在他身边等候。听着老人激动之处、数次哽咽、绘声绘色的朗读,于胜利的心头悠然的升起一股暖意。

  几分钟后,老人朗读结束。在调整好情绪后握着于胜利的手道出了原委。原来老人姓屈、70多岁、家住零口街办零口村,儿子前些年因为工作原因将户口迁往了外地,随着老人年事渐高,儿子近期决定回家照顾双亲。但在村里多方打听后,得知户口回迁问题不好解决的屈大爷心生疑虑。1月底,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屈大爷走进了零口派出所户籍室咨询。

  屈大爷说,当天一进户籍室就有工作人员热情招呼,不仅递上了热水,还不厌其烦的回答自己提出的问题,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注意事项。次日,拿着相关材料来到户籍时,户籍民警第一时间帮其办结了儿子的户口迁移手续,而且整个办理户口的过程不到二十分钟,让其倍感温暖。回家之后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就自己写了一首诗并制作做了一面“警魂之光温暖万家,善举惠民无语自彰”的锦旗特意给送派出所,表示感谢。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李兴文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 办理 户口 锦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