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将开街 游人将看到50米长的地面屏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6 19:12: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主舞台已搭好、树上和灯杆已悬上灯笼和彩灯、游人在雕塑前自拍……2月6日,华商记者探访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时发现,尽管天气寒冷,但游人的笑脸和喜庆的中国红让大唐不夜城的“现代唐人街”洋溢着节日气氛,透出丝丝暖意。

  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美术馆、曲江太平洋影城……位于大唐不夜城的这些西安文化地标,近日,灯光全部安装到位。据曲江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祭灶”,也为春节登场敲响锣鼓,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作为“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的核心区,将以一场独具特色的灯光秀点亮最美小年夜。等到2月8日“现代唐人街”开街点亮仪式后,所有灯光绽放,形成眼前、头顶、天空流光溢彩的立体景象。这场“开街点亮”仪式,将拉开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活动的大幕。同期于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城墙景区举行的点亮仪式,向全球发出“来西安,过中国年”的邀请。

  开街点亮仪式有何看点?工作人员介绍,一条宽4米,长约50米的地面屏幕,是今年的一大特色,这也是西安最大的地面屏幕,“以前我们看到的屏幕,要么在头顶,要么在眼前,今年的200平米大屏幕,却是在脚下。”另外,曾在北京奥运会和香港回归现场有过精彩表演的韩城行鼓,将组成82人的超大演出队伍。由中国大鼓、架子鼓、军鼓、非洲大鼓、拉丁鼓组成的五福鼓阵,也将进行现场鼓舞人心的表演。

  华商报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不夜城 唐人街 地面屏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