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城市地铁通车里程排行:西安89公里居13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2-06 19:30:04
[摘要]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内地累计有34个城市建成投运城轨线路5021.7公里。

  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内地累计有34个城市建成投运城轨线路5021.7公里。其中,2017年新增石家庄、珠海、贵阳、厦门4个运营城市;新增33条运营线路,868.9公里运营线路长度。新增线路再创历史新高,比2016年新增线路534.8公里增加334.1公里,增幅达62.5%。

  据统计,目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地铁的通车里程最长的城市为上海,地铁里程总计长度为636.37公里。总计通车里程超过100公里的还有北京、广州、深圳、武汉、南京、成都、重庆、苏州、天津和杭州等11个城市。西安去年没有新增通车里程,目前地铁通车里程89公里,仅次于郑州,排在各城市的第13位。

  根据此前规划,到今年年底,西安还将开通两条地铁线路试运行,届时地铁通车累计里程也将进一步提升。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通车 西安

上一篇: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将开街 游人将看到50米长的地面屏幕 下一篇:西安节前再投放政府储备菜8500吨 41个投放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