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路口天桥拆除接近尾声 将重新划标线设行人安全岛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欢 吴瑞生 2018-02-06 19:36:28
[摘要]留存了很多西安人记忆的五路口人行天桥拆除工作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西安交警新城大队秩序中队民警王位卿:“五路口十字将施划人行横道线,行人方面可以从路面过街,会设置行人二次过街的等待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吴瑞生)留存了很多西安人记忆的五路口人行天桥拆除工作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目前桥体基本拆除完毕,那么,这里的施工什么时候能够完成,后续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会有什么变化呢?

  今天(2月6日)上午,记者在西安五路口十字看到,四个方向的围挡还在继续,有工程车正在西北角工作。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天桥主体已经拆除完毕,只有西北和东北角还有留有小部分拆除工作。预计在2月8日将完成施工。记者观察发现,交警在十字中间放置了临时红绿灯,因此施工围挡对机动车通行影响并不大,整个通行秩序比较好。但行人出行就显得任性了许多。虽然围挡上有指引通行地下通道的标牌,但作用不大。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秩序科民警王位卿:“我们安排民警加强现场的疏导,下一步还会完善一批行人过街引导标志,引导行人从地铁通道通行。标志正在制作中,大概到2月9日时候就能安装到位。”

  记者在这里观察15分钟后发现,各个方向往来人流量比较大,虽然有交警在现场劝导,还是有一些横穿、斜穿马路的行人。拎着行李的,抱着孩子的,穿梭在双向十车道的路面上,十分危险。而要彻底改变这一现状,除了行人自觉走地下通道外,就得等施工结束后这一区域交通的重新规划。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秩序中队民警王位卿:“五路口十字将施划人行横道线,行人方面可以从路面过街,会设置行人二次过街的等待区。包括行人通行信号灯。机动车方面南北方向将允许左转。”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行人 安全岛 五路口

上一篇:十岁男孩村道玩耍被撞飞 蓝田交警寻找知情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