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返乡人的行囊装了啥?大学生:西安美食让家人尝鲜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2-07 07:43: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行囊里装满了土特产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春运大幕开启,回家的脚步匆匆。走进火车站,一张张面孔上透着归心似箭;一只只行李箱,装满了一年的收获。

行李箱里装的不仅仅是随身的物品,还有对家乡、亲人的爱和牵挂。

这个年,你回家了吗?都给家人带了啥?不妨跟随记者看看,返乡人的行囊里,都装着什么。

把西安特产带给爸妈尝尝鲜

这是梁龙大学4年里第一次回老家过年。4年生活,我觉得已经融入到了这座古城中,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比较明确的规划,准备将来在西安工作。”

梁龙的老家在福建农村,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两个姐姐。将近4年时间,他无论寒暑假都在西安打工,只为能给家里减轻一些经济负担。“每年过年都是和家里视频一下,给爸妈拜个年。”今年提前告诉了家人会回家过年,梁龙说,爸妈高兴坏了。这几天,他忙着给家人准备年货。“西安有特别多的美食,我就准备点让家人尝尝鲜。”真空装的腊牛肉来几斤,德懋恭的点心多拿几盒,酸梅粉、油茶……一只大号行李箱装的全是吃的。“爸妈在家大半辈子,也没怎么出过门,这些都没吃过,我带回去就当是尽尽孝心吧。”

满满当当的行李 大多是食物

“莫着急嘛,妈妈明天就回来了,还给你买了很多好吃的。”2月5日,在西安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家在重庆的何女士在电话里柔声安慰着盼她回家的女儿。

3个用胶带固定在一起的泡沫箱子,5箱5斤装的大米,两盒茶叶,还有两个大行李箱,几乎将瘦小的她包围起来。

她和丈夫在山东淄博打工,到西安火车站是为换乘。“虽然老家也产米,但我带的这个更好吃。这个泡沫箱子里装的是海鲜,山东的海鲜也好吃,带回去给他们尝鲜。”首席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返乡人 西安美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