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旬 "慰安妇 "老人接受手术 全国在世者仅剩7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8-02-07 09:18: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付垚 张香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378377_15179591202931n.jpg

  韦绍兰老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2月1日,有志愿者前往广西桂林看望作为侵华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韦绍兰老人时,发现她有肚子疼的情况,随即将老人送往医院。经检查,97岁的韦绍兰老人患有阑尾炎并发生了穿孔。医院为老人进行了手术,术后,老人因为身体衰弱,急需一名相对具有经验的护工进行护理,在当地妇联及热心人的帮助下,仅一天的时间专业护工就赶到了老人身边。医生表示,如果不是志愿者及时发现,老人很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已知的在世“慰安妇”老人仅剩7人。

  老人患阑尾炎被及时发现

  卢悦是广东一名关注侵华日军“慰安妇”群体的志愿者,本月1日,她和其他几名志愿者前往广西桂林的荔浦县看望97岁的“慰安妇”韦绍兰老人。

  “老人现在和她的儿子还有外孙和外孙媳妇生活在一起,老人身体一直有一些小毛病,但是总体还可以,只是最近一年糊涂得厉害。”卢悦说,“这次来,刚开始的一天老人和我们还能很顺利地交流,但是到了2日,老人突然说她肚子疼,而且以前几天也疼过,只是家里人一直没有在意。”

  随后,志愿者们联系了医生来到老人家,医生经过初步检查,判断老人需要去医院进一步诊断。随后,老人被送往桂林当地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阑尾炎,需要手术治疗。3日,老人完成了手术,医生发现,老人因为阑尾炎造成了大肠小肠穿孔,比之前的预想严重。术后,为了排出体内积液,医生在老人身上插了一根引流管,因此,老人身边也一直需要有一些护理技巧的人员护理。

  “老人的儿子和家人平日都是务农为生的,不太懂得如何护理病人,而在桂林的志愿者人数又太少,所以我们随后通过微博等途径,希望为老人寻找到一位合格的护工。”卢悦说,“我们的微博很快就被转发,也立即引起了当地妇联和一些媒体的关注,在桂林妇联的帮助下,一位具有专业水平的护工很快就被安排到了韦绍兰老人身边。”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名护工来自当地的养老院,具有丰富的护理知识,而桂林妇联也会解决护工在照顾老人期间的所有费用。

  “知道老人以前是‘慰安妇’,被伤害过,很心疼这位老人,所以我也一定会照顾好她。”这位护工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 "慰安妇 " 阑尾炎 手术治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