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母都双腿残疾父亲又患肝硬化晚期 6岁男童成家中唯一期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8 06:54:20 编辑:杨蓓蕾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e75q44.jpg

1999年,33岁的谢光财在铁矿打工遭遇事故,失去双腿。2011年,经人介绍他结识了高位截瘫的妻子汪艳梅,一年后有了儿子文文。如今,6岁的文文成了这个三口之家唯一的期望,“我就是爸爸妈妈的腿,长大了要当警察,保护他们,带他们去好多地方。”

夫妻俩双腿残疾

儿子的降生带来曙光

在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大道一处大桥下,住着一位失去双腿的修鞋匠,他就是谢光财。52岁的谢光财是安康市汉滨区洪山镇人,1999年,在外地一铁矿打工的他遭遇事故,虽然保住性命,但不幸失去双腿。养好伤,谢光财开始考虑艰难谋生之路,为此他用木头制作了两个支架,将身体绑在板凳上,双手抓住木架支撑着移动,并自学了修鞋的手艺。

2003年,谢光财在安康城区江北张沟桥东头的大桥下摆了一个修鞋摊自力更生。“最开始租不起门面,就住在大桥下。”回忆起当时的艰难,谢光财至今印象深刻,后来在好心街坊的介绍下,他租了一间车库改装成的单间,总算是有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2月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这个简陋的家,房顶上挂着的一串好心人送的肉。15年来,对谢光财来说,这个不足20平方米的门面就是他最熟悉的天地。后来,谢光财又学会了修伞、补锅的手艺,顾客多时一天有30多元的收入,勉强糊口。

42岁的汪艳梅是汉滨区关庙镇人,18岁时,她在帮忙盖房时不慎从房顶摔落成了高位截瘫,双腿从此无法站立。2011年,她经人介绍结识谢光财,两个孤苦的人终于有了依靠。第二年,儿子文文顺利降生,为这个饱经苦难的家庭带来了一丝曙光。

相关热词搜索: 文文 谢光财 爸爸妈妈 双腿 谦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