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机器人写春联见过没?宛如书法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8 07:17:05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dp7zb4b.jpg

临近春节,免费送春联的活动不少,2月7日,在宝鸡市行政中心广场,两台机器人和两名书法家同台挥毫泼墨写春联,一场人与机器的比拼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2月7日上午10时许,在宝鸡市行政中心广场一个展位前,几十名市民排着队准备领春联,展位左侧,两名书法家正奋笔疾书,展位中间,一白一蓝两个机器人也“握着”毛笔一板一眼地写书法。白色机器人手握一大一小两根毛笔和一个印章,它先在砚台里慢条斯理地蘸墨,然后在红纸上写下“吉祥如意”四个大字,再用小号毛笔签名,最后盖上印章,全程用时4分多钟。旁边的蓝色机器人在写一副春联,宛如一位放慢了动作的书法大师,写一副春联用时15分钟。

相关热词搜索: 春联 写书法 书法家 机器人手 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