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农民工西安讨薪被打伤 很可能要躺在医院过年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8 07:41:51 编辑:强鑫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388.jpg

  农民工曹汉武说,没想到因为讨要2万多元工钱,他和两个工友被暴打,年关将至,他不仅没要到工钱,可能还要躺在医院过年了。

  上门讨薪被打 一人伤势较重

  昨日下午,在西京医院急救中心,42岁的杨先锡额头上长约1.5厘米的缝合伤口清晰可见。“我躺下和坐起时头晕得很,医生让回去休养。”杨先锡说,此外他腰也受了伤。

  “我来西安打工20年了,第一次工钱没要到,还被打了。”说着说着,杨先锡眼睛里泛出了泪。

  另一个工友邓明果也受了伤,医院的书面诊断结果是:全身多处外伤,闭合性颅脑损伤,医生建议回家休养。

  相比他们的伤势,曹汉武的伤势较重。他的检查报告单写着:腰5隐裂并轻度前移,腰5双侧椎弓峡部裂;腰4椎体内血管瘤可能。

  “鲁班装饰公司欠我1.3万,欠他俩共7600元,一共就2万多元的事,我就想不通,这点事情犯得着打人吗?”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的曹汉武气愤地说。

  农民工称工钱只给了一部分

  3人说,他们来自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带着老婆孩子,在西安打工多年,曹汉武是木工,杨先锡和邓明果是瓦工,经常一起干活。2016年12月,他们接到鲁班装饰公司业务员冯先生的活,装修一栋别墅,一直到2017年5月才结束。与鲁班装饰公司结算工钱时,对方只给了一部分,后来打电话要时,对方总说:“过几天再解决。”

  今年1月29日,他们再次联系了冯先生,冯先生在微信上发来公司负责人刘某的电话号码,并说:“这是鲁班公司副总……你可以给他打电话催一下。”

  1月31日,三人一起到西安长乐东路鲁班装饰公司找刘副总,“当时我们就想着如果要不到,给我们打个欠条也行。”曹汉武说。

  “我们在办公室等待时,看到公司毛经理进来。”杨先锡说,他们正要问他刘总在哪,“突然上来一群人,把我们三个摁倒,开始拳打脚踢,持续了一到两分钟,都是这个公司的员工。”

  事后,三人报了警,十里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民警处理后,鲁班装饰公司员工把三人送到西京医院急救中心。

  “一开始,刘总还来了几次,付了医药费,到了2月5日,他就不付了。”曹汉武的媳妇哭着说,本来打算一家人带着钱回老家高高兴兴过年,没想到……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讨薪 住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