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红包大战”再添新花样 支付宝主打AR微信拼小程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2-08 08:20:45
[摘要]春节就要到了,红包还会远吗?近日,阿里旗下蚂蚁金服支付宝和腾讯旗下微信分别公布了狗年春节的红包玩法,继续争抢移动支付用户。

  春节就要到了,红包还会远吗?近日,阿里旗下蚂蚁金服支付宝和腾讯旗下微信分别公布了狗年春节的红包玩法,继续争抢移动支付用户。

  微信玩法升级 全场景拥抱线下

  今年微信将注意力集中在线下,通过“附近优惠”和“摇摇乐”等创新互动,借助小程序轻量化、即用即走的体验特点,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为用户带来创新互动和优惠惊喜。

  通过“摇摇乐”,用户在指定商家消费后即可通过小程序参与摇奖,最高可免单200元,还有机会获得随机金额的无门槛到店红包。“附近优惠”是微信携手知名商户及品牌“组团”推出春节优惠活动,用户扫描店内“附近优惠”小程序码,就能快速查看和领取商家及品牌的春节优惠券,大牌更低至一折起。

  此外,全国22家机场、众多景区、酒店组成“幸福旅程”,各类立减、返现活动,为用户春节旅途增添一份不一样的惊喜。

  支付宝集五福

  演变成“新年俗”

  微信亮了剑,支付宝也不甘示弱。日前,支付宝对外公布,今年将继续举办集五福活动。

  “集五福从三年前一个误打误撞的小游戏,正在逐渐演变成一种新的年俗。”支付宝集五福的负责人冠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年回家好久不见的亲友,交换福卡成了一个拉近距离的话题,至于最后的分奖,只是图个乐呵,大家已经不太在意。这才是支撑我们一年一年做下去的理由,我们希望集五福成为互联网时代一个过年的年俗。”

  记者了解到,去年颇受用户欢迎的“AR扫福字”,今年将继续成为得福卡的主要方式。在此基础上,支付宝升级了AR玩法,不仅是扫福字,“扫手势”也可以获得福卡。用户只要打开“AR扫一扫”,让自己的亲朋好友在手机镜头前比出“五福到”的手势,则有机会获得一张福卡。

  除了两种AR玩法,用户还有两种获得福卡的方式,分别是“蚂蚁森林浇水”和“蚂蚁庄园捐金蛋”。冠华称,希望鼓励用户在集齐五福、增添福气的同时,也能过一个绿色、环保、有爱的春节。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中华汉字之美和文化传承,今年,支付宝还在主打“福”文化之外,新增了“一字千金”红包功能。

  冠华表示,“和写春联、剪窗花、吃饺子一样,贴福、送福、赠字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年俗,我们借助互联网技术,让这一年俗焕发新的生命力。” 记者 王赫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红包大战 支付宝 微信

上一篇:西安产妇大出血 医护人员彻夜未眠抢救终获母婴平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