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除冰扫雪立功劳 西安长延堡街办千人流水席宴请保洁员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2-09 07:22:2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397dbde975efd9101bc75e5dc39da13_img_380_381_242_163.jpg

长延堡街办请环卫工吃大餐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开席喽,咥面喽!”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雁塔区环卫站长延堡分站院子里,架起的四口大锅正在煎炒烹炸,支起的52张桌子摆上水果、瓜子、糖,长延堡街办用传统流水席的方式宴请1000名保洁员,感谢他们在两次大雪中的坚守和奉献。

  昨天10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雁塔区环卫站长延堡分站时,工作人员正在给整齐排列的52张餐桌上摆放糖果、瓜子、饮料、水果。院子的一角支起4口大锅,10余名厨师正围在锅边炒菜、往碟子里分装凉菜。走到一口大锅前,油汪汪的汤汁里飘着肉片、鸡蛋花、韭菜、木耳、黄花菜等。长延堡街办工作人员说,“主食是臊子面,光面条就准备了600斤,还买了上百只鸡、上百斤牛肉,就想犒劳犒劳辛苦一年的保洁员。”院子的另一边,雁塔区实力派书画家协会的16位书法家正在给保洁员写春联,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保洁员免费办理手机卡。

  10点30分开始,数百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保洁员们陆续来到院内,工作人员急忙迎上前,把他们安排到一张张餐桌前坐下。保洁员黄师傅拿起桌上的水果吃着,他环视着整个院子说,“今天这阵势大得很,我还是第一次见,真的是给咱过年呢。”期间,一名保洁员拿着一副对联走过来说,“谁要对联呢,赶紧去领,都是书法家给咱写的。”黄师傅站起来说,“书法家给咱保洁员写对联,叫我赶紧请上一副去!”记者跟着黄师傅来到写对联的现场,黄师傅问书法家高广:“对联要钱不?”高广乐呵呵地说:“专门给咱保洁员写春联来了,要啥钱呢,大家今天需要多少,我们写多少。”

  “大家都就坐了,马上开席了。”随着一名工作人员的“口令”,500多名保洁员分别向52张餐桌走去。桌子上摆着冻肉、芳香排骨、拌三丝、扒牛肉、烩三鲜、炒西蓝花、小酥肉、葫芦鸡四凉四热八道菜,外加一道三鲜汤。长延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殿泉说,1月份接连下了两场雪,咱们1000多名保洁员争分夺秒、昼夜奋战、除冰铲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雪停路净的担当,超负荷、超强度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体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今天是传统的农历‘小年’,把大家今明两天分批请过来,开开心心地庆祝一下……”

  “清理冰雪那几天,我们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扫雪、撒盐,下雪期间基本上是连轴转,只要我们的工作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就行了,没想到还专门给我们庆功过‘小年’,太让人感动了!”50岁的保洁员张师傅动情地说,她是山东人,儿子、儿媳都在西安工作。由于保洁员工作十分特殊,每年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都在上班,他们一家人吃完团圆饭,她就上班去了。

相关热词搜索: 除冰扫雪 流水席 保洁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