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5人将伤害案件“升级”为灭门惨案 接受警方处理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2-09 07:28:28
[摘要]2月6日,宝鸡一小区居民家中因家庭矛盾引发伤害案件。嫌疑人用刀砍伤四名亲属。在当地警方的及时处置下,嫌疑人被当场控制并拘留,四名伤者则被送医治疗。

  2月6日,宝鸡一小区居民家中因家庭矛盾引发伤害案件。嫌疑人用刀砍伤四名亲属。在当地警方的及时处置下,嫌疑人被当场控制并拘留,四名伤者则被送医治疗。案发后,数名造谣者在手机微信群中将案情“升级”成“灭门惨案”,引起群众恐慌。触犯法律的五名造谣者被处罚。

  2月6日晚8时许,宝鸡市金台区东仁新城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一起因家庭琐事引起的伤害案件。现年46岁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砍伤四名近亲属后,欲逃离现场。案发时,公安金台分局中山东路派出所的两名巡逻民警就在附近巡逻,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将准备夺门而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控制,并及时拨打120,将四名伤者送至医院救治。因为处置果断及时,四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小区的居民讲,受伤的人中有犯罪嫌疑人赵某的父母和姐夫。

  2月7日凌晨2时许,一名姓魏的男子在没有弄清案件事实的情况下,就在手机微信中发布信息称“小区发生了灭门惨案,民警和医护人员都已经赶到现场,提醒各位业主要注意安全”。此信息随即迅速扩散。违法嫌疑人秦某、王某看到后,再次编辑,加上“宝鸡发生杀人事件”等词语,将信息发布在“快手”网络直播平台,虚假消息进一步传播,引起网友热议和恐慌。另外,刘某、杨某也对虚假信息进行广泛传播。

  面对此情况,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高新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对网络上传播的这一虚假信息进行调查,很快锁定了5名违法嫌疑人,并一一传唤到案。王某、秦某被金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魏某被行政拘留3日,刘某被罚款500元,杨某被高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可造谣。如果犯法,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造谣 网络 警方

上一篇:宝鸡男子家中砍伤4亲人 受害者系自己的父母和姐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