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老两口剪出18只贺岁狗 祝大家狗年旺旺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9 07:59:55 编辑:王彬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32a0d0z.jpg

  老夫妻剪出18只贺岁狗

  从小跟着母亲学剪纸,65岁的胡芳霞一直坚持剪纸。受她影响,爱好书画的老伴郭天寿退休后也爱上剪纸。元旦过后的一个月里,这对老夫妻合作剪起各式各样的狗。郭天寿说,要祝大家狗年旺旺。

  丈夫爱书画 妻子爱剪纸

  2月7日晚,走进郭天寿家,简单的两居室,墙上挂着装裱好的书画作品。一张齐白石画像引人注意。“我设计绘图,我们两个一起连剪带刻。”郭天寿说,这幅剪纸作品是他和老伴两人合作完成的。

  66岁的郭天寿说,老伴胡芳霞8岁开始跟母亲学剪纸,他却是“半路出家”。

  原来,十多年前,退休的老两口在东风路上开了一家商店,每逢年底,爱写毛笔字的郭天寿都会买来许多红纸写春联,而胡芳霞则顺便用红纸剪纸。郭天寿画了一只老虎,胡芳霞剪了出来。郭天寿将剪出来的老虎铺在黑色纸上,他觉得这只虎比当初画出来的好看多了。从此,郭天寿也开始喜欢剪纸,两人经常合作完成。

相关热词搜索: 剪纸 手艺 狗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