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省级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空气净化器等4种产品合格率最低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2-09 11:26:18
[摘要]昨日,陕西省产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7年第4季度暨全年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昨日,陕西省产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7年第4季度暨全年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据悉,2017年省质监局共组织开展了4批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同时,根据广大老百姓关注的产品和社会热点产品,省质监局又开展了农资产品、珠宝玉石及金属饰品、空气净化器、烟花爆竹、食品相关产品等5类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并对化肥、弹簧软床垫、卫生纸等共7种产品进行了联动抽查,以及对电热毯、坯布、播种机等共7种产品进行了遴选监督抽查。抽查产品涉及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电工及材料、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机械及安防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类、食品相关产品等8大类70种产品。

  2017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5年来最高

  2017年全年,省质监局共抽查了1680家生产企业、经销商和电子平台的2383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2210批次,产品总体抽查合格率为92.7%。其中抽查我省西安、咸阳、渭南、宝鸡等13个地市的生产企业、电商平台和经销企业1543家,抽取样品2190批次,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产品为2039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1%。抽查了电商平台和我省流通领域的经销企业137家,抽取样品193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为171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8.6%。

  2013年度至2017年度,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分别为90.3%、91.4%、89.6%、91.4%、92.7%。其中2017年比2016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高出1.3个百分点,为近5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最高。

  空气净化器等4种产品合格率低于70%

  本次抽查中,卫生纸、纸巾纸、纸尿裤、商用燃气灶、烧结瓦等33种产品合格率为100%,儿童家具、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饰品等18种产品合格率在90%至99.9%之间。木家具、弹簧软床垫、沙发、陶瓷砖等12种产品合格率在80%至89.9%之间。烟花爆竹、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3种产品合格率在70%至79.9%之间。

  建筑外窗、冷轧带肋钢筋、洁净蜂窝煤、空气净化器等4种产品合格率在70%以下,合格率最低。其中,空气净化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待机功率、洁净空气量、净化效能、噪声项目不合格。建筑外窗产品的焊接角破坏力、增强型钢最小壁厚项目不合格较多。

  烟花爆竹专项监督抽查情况

  2017年根据《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陕西省烟花及民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承担了全省范围内生产的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此次共抽查了全省范围内渭南、宝鸡、汉中、安康4个地区中38家生产企业的66批次产品。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52批次,不合格14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8%。

  此次抽查结果中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为:烟花爆竹的包装标志、引燃时间、引火线牢固性、燃放性能、计数误差等项目不合格。

  2017年第4季度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87%

  2017年第4季度质量监督抽查产品涉及日用及纺织品、轻工产品、装饰装修材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5大类11种产品,共抽查了167家生产和经销企业的277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241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7.0%。其中,合格率100%的产品有防盗安全门、防火门、液化石油气、空气压缩机共4种产品。合格率在90%至99.9%之间的产品有羊毛羊绒防寒服、儿童家具、发动机润滑油共3种产品。合格率在70%至89.9%之间的产品有沙发、建筑防水涂料、消火栓箱共3种产品。

  针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省质监局已责成各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严肃进行处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

  2018年,省质监局将继续围绕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抽查,特别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将进行跟踪抽查,促进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质量监督

上一篇:抱团取暖,把爱留在心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