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始皇和兵马俑展"在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9 15:49: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来自陕西省文物局的消息,英国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文物局与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秦始皇和兵马俑展”,在利物浦国家博物馆举办隆重盛大的开幕式,陕西省政府、陕西省文物局、西安市政府代表团和中英双方政要、当地社会名流约600余人出席开幕活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专门为本次展览发来贺词说,在我上周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讨论了我们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们双边关系黄金时代的中心内容。我非常高兴的欢迎这个举世瞩目的秦兵马俑今年能够来到英国著名的利物浦市,“秦始皇和兵马俑”展出的是这个世界历史上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本次展览的举办是我们两国人民之间持久友谊的美好象征。上周,我向李克强总理赠送了来自利物浦小学生的一封信,他们说能够看到来自中国古代的这个精彩展览是多么激动人心。我相信他们和成千上万的其他参观者将重新认识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丰富和深度。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英国默西塞德郡女王代表马克·布伦德尔(Mr.Mark Blundell)和英国数字文化媒体体育部政务次官迈克·埃利斯(Mr.Michael Ellis)、利物浦国家博物馆馆长大卫·弗莱明(Mr.David Fleming)分别在开幕活动中致辞。

  刘晓明的致辞题为“传承历史文明,践行未来梦想”。他指出,秦兵马俑是中国的国宝,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展览的举办就是架起了一座中英了解与友谊之桥、讲述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历史课、打开了一扇了解“一带一路”的窗户。从历史深处书写未来的光荣与梦想,共同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梦”贡献力量。

  魏增军在致辞中指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也是2000多年前“秦”的发祥地。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陕西自古就是中国与世界联系的窗口,秦兵马俑的发现为中华文明和世界艺术增添了光辉的篇章。今年将在中国西安举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邀请并确定了英国担任主宾国。

  赵荣在致辞中指出,秦代是中国历史朝代中最重要的里程碑,秦的制度和文化对后代中华文化有着深刻的重要影响。本次展览力求通过内容和展览形式上的创新与突破,给广大英国民众呈现出一个了解秦文化和中国文化的窗口,以促进中英文化交流理解。

  利物浦国家博物馆馆长大卫·弗莱明在致辞中说,他作为英国博物馆协会主席、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长,能举办利物浦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特展感到无比自豪,对所有中英双方人员为本次展览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英国 利物浦国家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