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同贺新春 50个中外家庭受邀逛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0 06:59:48 编辑:刘超 作者:张艳莉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几名外国朋友在一起写下了新年祝福和寄语

  过年,是每个中国人骨子里最深沉的情感。为了让西安市民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也让来西安过年的中外游客都爱上西安,“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启动。2月8日至3月25日“2018曲江中国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将呈现一场“最中国 最正宗 最有味 最梦幻 最幸福”的节日盛宴。西安曲江新区和华商报社联合推出“九州同贺,西安年·最中国 有福长安,到曲江·过大年”活动,邀请到全国9个城市的50个中外家庭到曲江免费游玩。

  登城墙祈福、阅雁塔雄姿、赏皇家园林、逛“现代唐人街”夜景……2月9日,来自西宁、兰州、成都、重庆、武汉、深圳、郑州、太原以及西安等9个城市的50个中外家庭,共同畅游西安城墙、大小雁塔景区、大唐芙蓉园和大唐不夜城,感受到西安浓浓的年味。

  9城发出邀请函覆盖超过9000万人

  2月2日,上述9座城市9家平面媒体头版一起发出邀请函:2018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邀请大家“到曲江过大年”。消息见报当天,各地的微信朋友圈瞬间刷爆——为西安的创意点赞,为西安的热情叫好。

  同时,通过9城9家媒体官微等新媒体渠道,覆盖人口超过9000万,盛情邀请50个家庭来西安体验“中国年”。短短3天时间,报名家庭超过2300个。通过初选、随机抽选,产生50个幸运家庭。

  “西安传统的有味道,现代的有创意”

  2月9日上午,来自各地的受邀家庭在含光门外集合乘坐大巴前往西安城墙,观赏新春花灯。带着妻儿第一次到西安城墙祈福的洛阳人马英剑说:“这么多充满奇思妙想的现代感花灯,觉得西安传统的有味道,现代的有创意!”游览西安博物院,当得知小雁塔是与大雁塔几乎“同龄”,来自武汉的刘先生说:“西安确实是宝地,处处都有历史故事”。

  下午2时,“到曲江过大年”一行人来到大雁塔景区。观赏完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后,走进曲江艺术博物馆,在专业讲解下欣赏了中国古代壁画和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午5时,大唐芙蓉园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一幕幕幻若仙境的演出重现大唐盛世,让大家如醉如痴。

  晚上8时的大唐不夜城,华灯初上,空中变幻的灯光,眼前各异的造型让一行人不断赞叹。当得知这些灯组有很多由高科技团队打造后,来自深圳的张女士说:“我们知道西安军工等科技实力强,以前总感觉离老百姓远,现在发现就在身边。”

相关热词搜索: 城墙 西安 过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