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辆公交藏15个小偷 昆明警方摧毁特大公交盗窃恶势力团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2-10 08:20:33
[摘要]近日,云南省昆明市警方摧毁一个全国罕见的特大盗窃恶势力团伙,颠覆了一般人的认知:成员60多人,常常十几个人一起对一个目标下手。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警方摧毁一个全国罕见的特大盗窃恶势力团伙,颠覆了一般人的认知:成员60多人,常常十几个人一起对一个目标下手。在昆明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记者从案件视频中看到这样一幕:共15名嫌疑人陆续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很默契地迅速分散在站台四周。当天有8名嫌疑人分散在公交车站台上,一有车来他们就一拥而上,在车门处制造拥挤,实施盗窃。第一次得手后,他们并不像一般嫌疑人一样走人,而是继续原地作案,气焰嚣张。

  警方摸排调查,一个以扒窃前科人员张某某(女)、李某某(女)、周某某为主,长期纠集同乡、亲戚,流窜多地及昆明市主城区,在公交站台及沿线实施盗窃、抢劫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的分工之严密、成员之专业、反侦查意识之强令人惊叹,完备的产业链则让成员“日进斗金”。该团伙把一个扒窃行为分解成若干个精细动作完成,成员分别负责望风、包夹受害人、实施具体扒窃、接应转移赃物、销赃等。他们把每天行窃称作“上班”。通常5人-15人为一组,每组在市内不同的公交站台作案。1月23日,警方先后在昆明、昭通、深圳等地同时展开抓捕,共抓获62名疑犯,扣押赃物手机2000余部、笔记本电脑50台、平板电脑12台等。 据新华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盗窃 小偷

上一篇:男子33岁放弃年薪30万工作 为农村留守儿童建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