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货至人未至 图说中国两代人的年货选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8-02-10 09:03:38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2月3日,云南宣威,一进入腊月,人们就开始筹备年货,宰年猪、腌火腿、装香肠、晒豆腐、舂粑粑等,这些都是过年必须准备的。腌火腿是宣威农村的传统习俗之一,也是过年桌上必备的待客菜。60岁的谭大婶也不例外,今年宰年猪后,她选猪大腿用盐巴搓揉后挂、腌制后,把火腿挂起来,等到肉色开始转深味道会越来越香。谭大婶是土生土长的宣威人,靠种菜、卖菜养活了一家人。她的小女儿结婚后在昆明工作,谭大婶独自在老家带着小孙子。今年因为小女儿过年值班,不能回老家陪老人一起过年,孝顺的女儿在网上买了一些年货寄回家,因为家里的电视旧了买了一台新电视,还有云南特有的鲜花饼和酸角糕,以及一些保健品和新鲜的水果,老人爱吃的坚果等。小女儿大年初二便可以回老家和老人一起过个团圆年。

相关热词搜索: 至人 两代人 图说 中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