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和植物人妻子ICU办金婚仪式 一句话所有人泪目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18-02-10 15:46:42
[摘要]三年半中,只有三天,大伯没到医院看老伴。因为大伯之前每天都来,医护人员跟他很熟,不管风吹雨淋,每天雷打不动骑着电瓶车来看望老伴。

  原标题:ICU里,他和植物人妻子举行金婚仪式,一句话让所有人泪目!

\

  “阿华,你该醒来了,

  这么久了,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2月7日上午,记者在浙江海宁市中心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这对夫妻。也含着眼泪见证了一次特殊的金婚纪念仪式。

  说好和你拍一张金婚照

  就算你在病床上

  躺在床上的,是今年75岁的王大妈。

  三年多前,她突发脑溢血,虽然经过医院竭力抢救挽回一条命,但是这么多日子以来,她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不能吃饭,成了植物人。

\

  王大妈的丈夫、今年79岁的顾大伯,三年多来几乎每天都到医院探望,抚摸妻子的头、拉她有点僵硬的手,跟她说话,期待着有一天,妻子能睁开明亮的眼睛望着他,对着他笑……

\

  大伯不肯说出自己和妻子的真实姓名,甚至不愿意露出面容。

  他说,妻子身体好的时候做教师,学生很多,如果人家知道了他们的情况,一定会过来看望。他不想麻烦人家,也没有时间还人情。他只想安静地陪在老婆身边,照顾她,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植物人 大伯 ICU病房 金婚

上一篇:"太平洋大逃杀案"追踪:6名失踪者4人已被宣告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