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护航春运放大招 三架直升机巡检高速随时待命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2-12 07:43:25 编辑:王彬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春运期间高速路上遇突发事件,符合条件直升机可提供免费救援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今年春运已经到了高峰时段,高速公路返乡车流持续增加,为了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2月11日上午,西安高速交警部门联合路政、保险、通航单位开展2018“平安春运联合护航”活动,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直升机除了巡检还负责救人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机舱内设有可移动担架、心肺复苏等各项医疗设备,这些医疗设备可以在第一时间对急救患者进行救助。据空中救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架空中救援直升机可搭载3名急救患者,在急救车等交通车辆无法到达的区域使用,第一时间赶往救援现场,大大节省救援时间,同时,家庭医生急救车在地面配合事故救援。

  西汉高速山区部分路段无应急车道,交通事故发生后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现场。针对这种情况,春节期间,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常态化备勤直升机一架,随时准备出发。此外,在榆林北高速口和汉中高速服务区各有一架直升机备勤。

  据介绍,西安高速交警部门今年首次与通航单位开展合作,2月11日起至3月12日春运结束,辖区高速公路如果发生有人员伤亡的事故,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现场抢救危重伤员,直升机将在适合的条件下,与地面交警配合,向伤员提供免费救援。除了通过直升机提升交通事故救援能力外,通过直升机巡检,加强道路管控和道路常态驻勤也成为其重要功能之一。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西汉 高速 春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