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昌发射中心的陕西人:为执行任务没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3 06:44:20 编辑:王彬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pqccbcd.jpg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组建于1970年12月,它地处的大凉山以山高沟深闻名,发射场就建在深山老沟里,距西昌市有60多公里的路程。正是在这些不为外界所知的山沟里,西昌航天人几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奋斗,创造出一个个惊天动地的航天奇迹,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

  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近日向媒体重点介绍的“扎根山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人物”里,陕西人就有三个,他们分别是:

  郝军,陕西渭南人,80后,先后担任控制系统主机操作手,发控台操作手,控制系统指挥员,技术阵地01指挥员,上面级01指挥员(上面级发射6次,他就担任了4次),执行任务71次。

  张润红,陕西韩城人。现为西昌发测站工程师,箭体动力室装配组组长,技术阵地01指挥员。先后担任动力利用系统指挥员12次,技术阵地01指挥员3次。2017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她励志成为中国航天首个女性发射阵地01指挥员。

  张小军,陕西蓝田人,西昌发测站工程师。投身航天事业12年来,历任岗位操作手、发控台岗位操作手、控制系统指挥员、技术区01指挥员,现任长二丙发射阵地01指挥员。

  此外,还有很多陕西人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不同的岗位上,为这次北斗卫星的发射尽职尽责。

相关热词搜索: 西昌 卫星 发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