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这个妈妈太粗心!将孩子误锁车内 吓得娃嚎啕大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2-13 07:54:36
[摘要]2月10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西华门十字附近的一个临时停车位上,由于妈妈粗心,一名1岁多的孩子被锁在车里嚎啕大哭。接到家长求助后,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辅警刁冬明立即和同事赶到了现场。

  2月10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西华门十字附近的一个临时停车位上,由于妈妈粗心,一名1岁多的孩子被锁在车里嚎啕大哭。接到家长求助后,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辅警刁冬明立即和同事赶到了现场。

  “求助的是一位女士,寒风中她仅穿着毛衣,十分着急。她说自己将车钥匙装在外套口袋里,下车时一着急,忘了穿外套,结果把小宝宝锁在了车里。”昨天上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刁冬明对三秦都市报记者说,这个妈妈也太粗心了。

  看到车后座上的孩子不停哭闹,孩子的妈妈李莉(化名)和大女儿都着急地将脸贴在车窗玻璃上,一个哄一个劝,都无济于事。此时,不少围观群众也出主意想办法,但附近没有开锁公司,这可怎么办?“快回去拿备用钥匙!”有人大声提醒道。“家太远了,来不及啊!”李莉着急地说,她也想到了这一点,可车的备用钥匙放在大寨路的家里,现在家里没人,再过一会就晚高峰了,她一去一来,差不多得俩小时。

  好在附近就是西安消防西华门中队,有路人立即跑去求助消防员。很快,两名消防战士拿着破拆工具跑了过来。只见消防员用消防斧,把离孩子最远的副驾驶一侧的车玻璃小心翼翼地敲碎,然后将车门打开,把坐在后座的孩子抱出来。此时孩子哭得撕心裂肺,不过大伙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大家纷纷感慨:“幸好是冬天,这要是夏天就麻烦了。”李莉也不停地向人们表示感谢:“我已经慌了,脑子一片空白,幸好遇到交警,谢谢大家!”事后,刁冬明他们还帮忙清理了车内的碎玻璃。

  交警提醒:近年来误将孩子锁在车内的事情时有发生。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外出一定要多操点心,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孩子单独锁在车内。一旦出现误锁千万别慌,立即报警求助。记者李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妈妈 车玻璃 车钥匙

上一篇:西安公安春节户籍业务照常办 具体上班时间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