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爱心服装店"生意"火爆 衣服源于捐赠登记后可带走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2-13 08:24:26
[摘要]长安区引镇街道鸿翔街社区服务大厅内的一家服装店人来人往,生意异常火爆,与一般商场超市不同的是,这里货架上的衣服并非全是新衣服,进门挑选的人只要看得上就可以免费拿回家。

\

过新年穿新衣,不仅寓意辞旧迎新,更寄托着大家伙儿“新年新气象”的希冀。临近春节,长安区引镇街道鸿翔街社区服务大厅内的一家服装店人来人往,生意异常火爆,与一般商场超市不同的是,这里货架上的衣服并非全是新衣服,进门挑选的人只要看得上就可以免费拿回家。

爱心服装店衣服全部源于捐赠

这家位于鸿翔街社区的服装店大约100平方米,6组衣架上挂满了衣服,有新有旧,有大人的也有小孩的。说是服装店,其实就是社区办公场所,也是社区工作人员开的。“开这间店的想法来自于在家整理衣柜时的突发奇想。”鸿翔街社区主任强会云介绍,以前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在家整理衣柜发现有很多旧衣物搁置在箱底,留着不穿扔了又可惜,放在家里还占地方,社区的同事们一合计便开了这家特殊的服装店。

2015年年底,社区服装店正式开业,起初衣服都来自社区工作人员捐赠,后来许多当地政府单位和居民也纷纷捐赠衣服,甚至还有爱心居民将还未摘除吊牌的新衣服直接送来,工作人员对捐赠的衣物统一筛选、摆放,无论是谁,只要有需要都可以进店登记后免费选择自己喜欢的衣物。如今,服装店规模不断扩大,衣架已经从1组增加到了6组。“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能帮到真正有需要的人。”经常向社区服装店捐赠衣物的居民王女士说,她之前也给其他地方捐过衣服,她会坚持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只需简单登记就可把衣服拿回家

2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鸿翔街社区服装店看到,临近春节,不少人在街道上采购年货后又走进服装店逛逛。引镇街道北街村的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去年冬季家中失火,所有家当付之一炬,一家四口直到现在还借住在村委会一间办公室内。“我眼睛不行不能外出工作,全家都靠孩子他爸打工维持生活,原本盖房欠的账还未清,现在又摊上这事,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了。这次我来给两个孩子选两件过年穿的衣服,让孩子们也高兴一下。”刘女士说。

“领取衣服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走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说,过几天如果有人再来捐衣服会通知我来挑选。”从杨庄街办红庙村前来帮助亲戚家两位独居老人挑选衣物的薛先生说,这令他特别感动。

“虽然引镇距离西安城区并不算远,但是仍有一些家庭生活困难,还有一些外来的流动人员,虽然我们这里提供的免费衣物并非都是新的,但每一件衣服都是经过工作人员筛选的。社区开这家服装店还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让身边人感到一丝温暖。”强会云说,为了保证有需要的人都能得到帮助,进店领取衣服的人需要进行简单的登记,每次限领3件。自开业至今,社区服装店已收到上万件衣服,每天服装店内都是人来人往,今年过年前,仅半个月就有200多件衣服被免费领取。下一步,社区服装店将逐渐扩展“经营”范围,给需要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段晨 颜宇飞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 服装店 火爆

上一篇:年前洗车生意火爆 西安店主一天洗50辆车胳膊抬不起 下一篇:外卖餐盒上贴"保险"封条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送餐隐患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