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西安记忆中的“西迁往事” 当时夜宿草棚还能听见狼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4 07:29:14 编辑:刘超 作者:陈春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875.jpg

  1956年夏,学生宿舍陆续建成,交大校园也迎来了首批西迁师生。先盖好的是宿舍、食堂和生活区,盖好多少,学生老师就来多少。大的工程结束了,小规模施工仍在继续,直到1988年,西安三建为交通大学建造了图书楼,一些小的零星工程甚至持续到了上世纪90年代。

  “交通大学能人很多。”提到交通大学的人,西安三建的老职工这样说,“施工图纸是他们设计的,监理也是他们,西安三建就是负责按照他们的图纸盖好。”为保质保量保进度,交通大学派来一批专业人员指导施工。通过交大建设工程的磨炼和不断向交大人的学习,西安三建积累了大型工程中所需的管理、技术、工艺、人才等经验,为后来的西安火车站、西安热电厂、西安医学院等重大工程施工奠定了基础。

  为给交大师生创造良好环境,西安市政府号召市民义务劳动修建兴庆宫公园,建设的主力军还是西安三建。“当时三建也是义务劳动,因此没列入档案。”刘煜说。 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实习生 孙可欣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夜宿 狼嚎 交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