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1号线开行"硬科技号"专列 将持续运行6个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4 07:32:27 编辑:王彬 作者:潘京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5909.jpg

  专列的每节车厢,都有西咸新区双创吉祥物“西小咸”,穿着各式服装,向乘客展示硬科技的概念和内涵。这让人们不仅感受到硬科技带来的新奇,更对西咸新区充满了几分向往。家住临潼、在新疆做建筑工作的刘伟今年27岁,他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硬科技这个名词。不过,通过车厢里的文图介绍,他很快就明白了其中的含义,并对硬科技中芯片技术、卫星传导、物联网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家住沣西新城马王镇、在乘东某科技企业工作的王欢女士拿着工作人员赠送的西咸公仔、创业金牌等纪念品高兴地说,虽然自己的工作与生产芯片有关,但硬科技具体什么内容,还并不了解,她刚上车后看了车内的文字图片才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她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工作太忙,她很少回家,可这一次回去,发现沣西新城的发展变化太大了!在五路口站下车的21岁女孩高帅,拿着工作人员赠给她的纪念品说,这次经历,让她有了迫切地想去西咸新区走一走、看一看的念头。

  据悉,“硬科技号”文化专列将在1号线上持续运行六个月时间,沿线途经纺织城、通化门、北大街、开远门、后卫寨等多个站点。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与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的这趟专列,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遵照西安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硬科技产业作为西安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它充分利用了地铁公共文化功能,为大西安建设服务,为把西安建设成全球硬科技之都,进行了加速助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硬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