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春节宠物寄养“一位难求” 寄养价格普遍上调20%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8-02-14 08:03:05
[摘要]春节眼看就要到了,计划外出旅游或回老家的市民开始为萌宠们寻找“临时的家” ,是寄养到宠物店,还是托给朋友照顾?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走访西安市场发现,春节前的宠物寄养市场异常火爆,不少宠物店如今“一位难求” ,价格普遍上涨20% 。

\

      宠物医院工作人员正在精心照看寄养宠物    本报记者马昭摄

  春节眼看就要到了,计划外出旅游或回老家的市民开始为萌宠们寻找“临时的家”,是寄养到宠物店,还是托给朋友照顾?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走访西安市场发现,春节前的宠物寄养市场异常火爆,不少宠物店如今“一位难求”,价格普遍上涨20%。

  春节宠物寄养“一位难求”

  “两个月前就开始预订了,这会已经没几个位子了。”“我们店里的笼子本来就不多,只有我们的会员才能预订”……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宠物店了解到,一个月之前,就有市民预约宠物寄养,不少宠物店如今是“一位难求”。

  文艺路上一家宠物店的老板王先生说,10天前,他们店的16个笼子已经全部预订完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寄养宠物的顾客很大一部分是外地人,过年要回老家探亲,因宠物托运起来比较麻烦,就寄养在宠物店。

  记者从多家宠物店了解到,春节预约寄养的单子比平时增加了70%左右。宠物店寄养主要按宠物体形大小收费,平时小型动物寄养价格每天40元到60元不等,大型动物在80元到100元。而春节期间,寄养价格较平时每天贵10元到20元不等,普遍上调20%左右。

  三种寄养方式可供市民选择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西安市场上,宠物寄养的方式有三种可以选择:宠物医院(宠物店)、家庭寄养以及犬舍、猫舍。这三种寄养方式各有优缺点。比如宠物医院(宠物店)一般开在社区附近,离市民家比较近,但费用不低;家庭寄养,可能宠物会更受宠一些,但必须得找相熟的人才能放心;相对于前两者,犬舍、猫舍一般都开在郊区,对于市民来说,路程可能有点远。

  宠物寄养都该注意点啥

  宠物医院的资深专家胡先生建议,小于6个月的幼犬或者10岁以上的老年犬,最好不要寄养。要选择正规的、有健康犬独立寄养区的场所,如果有专业诊疗服务的更放心一些。在寄养时,要尽可能地保持原来的饲养习惯,特别是要自备宠物喜欢的零食。本报记者谢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宠物 寄养 宠物店

上一篇:节前探访“灯笼村” 曾经的“西安名片”如今处境尴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