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贤故里贺新春 文旅祈福过大年——2018乐游渭南葡萄园寻找关中年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14 15:44:14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渭南葡萄产业园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始建于2009年,距市区25公里,毗邻富平、阎良、蒲城三县区。园区规划面积20万亩,分为核心区、带动区、辐射区。其中核心区占地5000亩,具有产业示范引领和休闲观光旅游两项功能。近年来,景区加大招商引资建设步伐,按照“三产融合、三生同步”的目标,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向景观农业景区的转变。目前,景区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五大功能区,分别为温泉休闲观光区、智慧农业体验区、环湖健身娱乐区、城堡酒庄文化区、欧式浪漫风情区,全力打造最美乡村旅游示范点、最靓葡萄特色景观区、最佳城市休闲目的地。2017年景区被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

\

  2018年,渭南葡萄产业园6000平米的玻璃温室生态餐厅;4000平米的商业水街,栽植多类植物,让您走过一条街,就像走过春夏秋冬;同时容纳500人的温泉度假区;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1.5万平米,上下六层,酒庄设计年产量1000吨,总贮酒能力1500吨的一座集葡萄酒生产、酒文化展示、红酒品鉴、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哥特式风格欧式酒堡等项目面向游客开放,让您深度体验葡萄乐园。

\

\

  璀璨春节嘉年华,2018渭南葡萄产业园邀您一起寻年味、赏民俗、过破五、看社火、闹十五、猜灯谜过个最有味道的大年!2月16日到3月2日(正月初一到十五)期间: LED创灯展、地道渭南美食、关中社火、华州老腔、华州皮影、篝火DJ以及精彩文艺节目等等,让您一样的春节,有不一样的欢乐。

\

  最渭南的年味,最时尚的年景

  渭南葡萄产业园欧式浪漫风情建筑的景区在这个春节给您不一样的欢乐与体验:看灯展、赏美景、品美食、坐飞机、玩游戏等让您的这个春节欢乐多多。LED灯展装置点亮的整个葡萄园,玫瑰花海,钻石,梦幻马车等等,让景区在原有基础上呈现更迷人的夜景。

\

\

\

\

\

  春节期间置身渭南葡萄产业园,畅游欧式建筑,感受中国年,体会东情西域的融合。老腔、皮影、相声、篝火DJ趴等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再次与西方文化相结合,还有我们的“ 社火”让您亲身感受我们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激情碰撞。“ 社火” 亦称 " 射虎" ,渭南当地非物质文化的代表性表演,说的是在祭祀或节日里迎神会上的各种杂戏、杂耍表演。火代表着红火、热闹之意。在关中地区,每年春节,各乡村群众都会自发组织各种社火活动。社火规模从几十人到上百人,包括锣鼓手,舞狮等等。社火经过之处,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气氛热烈。空中劳斯莱斯”罗宾逊R44直升机体验,专业的飞行墨镜、专业的飞行员服,让你俯瞰最美葡萄园,感受绝佳直升机飞行体验,让您在浓浓的节日里留下记忆最深刻的美好!

\

\

  临渭美景独在,葡园美誉四方

  渭南葡萄产业园景区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中国葡萄之乡”、“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全国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景区四大特点:葡萄品种全,拥有全国品种最多的葡萄博览园,邀您尝遍两千各色葡萄味,赏尽万颗红绿青紫果;葡萄品质优、采用避雨栽培,主施有机肥,品质达到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安全可靠;景区风景美,生态观光大棚宽敞明亮、万米葡萄长廊枝繁叶茂、漫步万米葡萄长廊下,环拥四方田野农家风!地方文化深,景区东有渭南最大的天主教堂,西有慧照寺,供奉着亚洲最大的五尊铜佛。诗王白居易、无第宰相寇准、西部屯兵第一将张仁愿都出生或生活在这里,自北宋就有“三贤故里“之称。未来渭南葡萄产业园与牒吴农耕文化苑、慧照寺、下邽古镇等景区融为一体,形成下邽镇“三贤故里、休闲农业”的最佳休闲观光旅游目的地。

  最美乡村牒吴,农耕魅力独具

  “牒吴农耕文化博物苑”位于临渭区下邽镇牒吴村,距渭南市区23公里,是下邽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临渭区区委、政府建设,以"宜居宜游,富美临渭"为全域旅游发展目标,依托牒吴村质朴秀美的特色民居建筑群,倾力打造集特色餐饮、趣味游乐、生态农业示范开发于一体的关中特色型农耕文化园,包括文化园和趣味体验区两部分。

\

  主要以研学教育、生态农业展示、农产品采摘为主,将研学教育和农业体验深度融合,让学生及游客体验农耕活动与农村生活的趣味;趣味街坊区主要利用改造后的关中民居,以怀旧游戏坊、民俗风情坊、喜庆丰收坊、趣味农耕场、特色餐饮坊,农家民宿坊为主,展示农业特产、民风习俗、农家餐饮等,满足游客的吃、住、玩、购需求,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春节期间牒吴景区初一到十五农耕文化摄影展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

\

  游园路线小贴士

  渭南葡萄产业园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X314与园三路交叉

  自驾线路

  南线:渭南市区—经开区—辛市镇十字—官道镇小什十字口—下邽镇东1公里北线:京昆高速—渭蒲高速(吝店出口)—吝店镇向西6公里西线:经连霍高速(渭南西出口)—渭清路—经开区—辛市镇十字—官道镇小什十字口—下邽镇东1公里东线:经连霍高速—渭蒲高速(吝店出口)—吝店镇向西6公里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