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塑料友谊!女子盗刷闺蜜微信7万元 还陪对方去报警

来源:南宁晚报 时间:2018-02-14 15:35: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南宁市民周霞(化名)与李玲(化名)是经常玩在一起的闺蜜。2月11日,周霞的一位朋友转了一笔钱到她的银行账号,结果银行短信提醒一来,周霞惊呆了:银行账户上的钱不仅没多,反而无端少了7万多元。怀疑被黑客入侵,12日,周霞叫闺蜜李玲陪着她一起去江南区亭子派出所报案。

周霞说,自己近期有多笔业务进账,现在微信转账比较方便,她就将钱款全部存在微信零钱。让周霞感到蹊跷的是,微信零钱一分不少,捆绑微信的银行卡却莫名少了7万多元。在警方的协助下,周霞从微信零钱的交易明细中发现了痕迹:有人把她的钱一笔笔地从微信零钱里转走,为了不被她发现,嫌疑人每次转走零钱之后,又从周霞捆绑的银行卡里转相同的款项到微信零钱。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从2月1日至2月11日,周霞的手机一共有8笔零钱明细,每次转走10000元、13000元不等金额。嫌疑人转了钱之后,又第一时间从周霞捆绑的银行卡里将同等金额的钱转入微信零钱。

银行账户里的余额越来越少,周霞为何毫无察觉?警方分析,周霞银行卡被盗刷不像是黑客入侵,更像是熟人作案。这个人有机会走近周霞,懂得她手机密码以及支付密码,还多次有充裕的时间使用她的手机。

周霞回忆说,每次转账时间都是在她煮饭、洗澡等时间操作的。“每次转账后对方都删除交易记录,并及时删除银行发送的手机短信,但零钱明细那里是无法删除的。”周霞说,凭着种种迹象,她怀疑这个熟人就是经常跟她在一起的闺蜜李玲。

让周霞无法接受的事实是,陪同她去派出所报案的李玲在警方的询问下,承认了8次转账全部都是她所为。原来,李玲跟周霞长时间在一起,她就记住了周霞的手机密码以及微信支付密码。2月1日,她趁周霞长时间不用手机之时,快速地在周霞的微信上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把零钱转到自己的卡上,再从周霞捆绑的银行卡里将同等金额的钱转到微信里,然后删除周霞手机上所有的转账记录以及通知短信,制造微信零钱未被使用的假象。

成功获取第一笔钱后,李玲发现周霞未察觉,于是接二连三地交易了好几笔。截至2月11日,她已陆续转走周霞的7万多元钱,而周霞直到11日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后才发现事情有蹊跷。目前,周霞已向警方报案,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热词搜索: 闺蜜 盗刷 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