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一样的除夕:“新年宝宝”扎堆出生 忙坏医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6 15:36: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k2x8b81.jpg

围着圆桌坐在一起吃年饭、看春晚、守岁,本该是除夕夜再寻常不过的一幕,但因为一大波宝宝赶在除夕出生,为了迎接这些可爱的天使,西安交大一附院产科医护人员忙个不停,为了在院及入院路上的产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演着一幕幕不一样的除夕狂想曲。

一会儿这个胎心不好,那个血压高,这个心率快……每一位产妇细小的病情波动无一不考验医护人员的脑力和体力。匆匆一上午,她们忘记了吃饭,更没有时间去喝水、去休息。 在除夕,来产科就诊或住院的孕产妇都极具“个性”——不只是带着肚子里的宝宝,更让医护人员们战战兢兢的是孕产妇自身严重的合并症或并发症。中午13:15刚刚处理完一批批破水、见红、先兆临产、临产的产妇后,各种来自四面八方的危重症产妇应接不暇地赶来,让医生护士们彻底忘记了饥渴和节日。

16:40 突如其来的血小板减少孕妈

一位眉头紧皱,痛苦表情的年轻孕妈和她的老公蹒跚步入医生办公室, “医生,我老婆肚子疼、见红了,是不是要生了,你们赶紧救救我们……”!见惯“分娩万象”的王佳医生看到孕妇血常规结果后,也不淡定了!此孕妇的血小板只有28×109 /L(正常值为100~300×109个/L),这么低的血小板很可能出现脑出血、胎盘早剥、产后大出血、新生儿颅内出血等凶险并发症,而且这位孕妈已经见红了,随时有可能发动分娩,险情一触即发,血小板一向稀缺,怎么办?危急时刻,再次彰显一附院大家庭的团队精神,在输血科值班医生的协助下,与西安中心血站积极沟通,最终调派来了符合患者本人血型的血小板,大家悬在空中的心放了下来。

相关热词搜索: 除夕 宝宝 出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