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必看!年夜饭后剩饭剩菜还能吃吗?英媒这么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2-17 17:09:1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英媒16日刊文称,春节期间,菜肴总比平日要丰盛许多。特别是除夕的年夜饭,一定要更隆重、更讲究,不仅要丰富多彩、荤素齐全,还要"年年有余":必须剩点饭菜,特别是鱼,留到初一再吃。这样做是为了讨个好彩头,象征着前一年的饭到第二年都吃不完。

资料图: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吕明 摄

但是,这个"有余",着实让人为难。剩下的饭菜全部扔掉实在可惜;热热吃了吧,又担心安全。这可怎么办?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档节目就曾详细介绍了这方面的常识,让大家看完后能更放心地去大吃大喝,包括剩饭剩饭。

先说好消息。

节目制作人发现,有些饭菜,其实剩了以后热热再吃反倒更有利于健康。

比如,吃冷过后再加热的淀粉类食物—米、面等等这些华人餐餐离不开的食品,血糖上升较慢,胰岛素分泌也较稳定。

资料图:人们分享丰盛的团年饭。刘忠俊 摄

再说坏消息。

剩饭能吃,并不能排除我们对吃剩饭剩菜的最大担心:如何确保安全、避免食物中毒。

如果你遭受过食物中毒,那种痛苦你肯定终生难忘:上吐下泻、严重腹痛。放在合家欢庆的过年期间,肯定更难过。

每年在英国,大约都有一百万人食物中毒,其中一半是因为吃了自己在家做的饭,夏季烧烤和圣诞节后的剩饭是最大的罪魁。每年大约有一百人因严重食物中毒丧命,主要是老人和孩子。

相关热词搜索: 年夜饭 剩饭 必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