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客在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被堵近5小时:以后不来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2-18 05:39: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长安大队王寺中队交警在景区附近疏导交通。

那么,昆明池景区长时间堵车,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记者了解到,昆明池原址所在地最初所批复建设的项目是斗门水库,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改善生态环境。昆明池七夕公园等景区项目是后来才建设的,因此在周边的道路建设上,并未规划景区级道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说,早在2007年,昆明池在规划设计时,她就参与了经济效益评估环节,并著有论文《昆明池风景区可行性研究》,而道路的拥堵现象,显示出道路与景区的不匹配。

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景区的路和我们市政路绝对是不一样的,它的进口一定是多元化、多方位的,最低有四个方向,它的路必须有主干道、茎干道,有支微末节小道,必须要打通,所以这个路和我们这个景区严重地不匹配。”

针对昆明池景区目前道路拥堵的现状,张燕说,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和景区管理,或许只能起到微不足道的作用,得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必须要打通新路,把昆明池周边的路配足了,把这个道路重新规划,必须多出口、多入口、多条道叠加,形成一个网络,让我们的昆明池真正活起来。”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池 七夕公园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