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旅游出行要慎重!马尔代夫延长全国紧急状态30天

要闻 新华网 作者:朱瑞卿 唐璐 2018-02-21 07:43:36
[摘要]记者20日从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获悉,经总统亚明申请,马尔代夫议会当天晚间召开特别会议,批准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30天。马尔代夫最高法院6日晚间表示,撤消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的裁决。

  新华社马累2月20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记者20日从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获悉,经总统亚明申请,马尔代夫议会当天晚间召开特别会议,批准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30天。

  当天,马议会全部85名议员中的40人出席了特别会议,其中38人投票同意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议长阿卜杜拉·马西在特别会议开始前表示,根据宪法,由于目前仍处于全国紧急状态,因此本次特别会议对议员出席人数没有特定要求。

  马最高法院本月初作出裁决,要求政府释放反对派领导人。亚明18日以该裁决目前仍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为由,向议会申请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30天。

  马议会18日已经就延长紧急状态一事举行特别会议,但反对党议员拒绝出席。因此,议会决定先令其下属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考量是否需要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国家安全委员会18日同意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后,议会20日进行最终投票。

  本月1日,马最高法院发布裁决令,要求亚明及其政府无罪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4日,最高法院再次发布裁决令,称因亚明拒绝释放反对派领导人,将对其进行弹劾。5日晚,亚明宣布实施为期15天的全国紧急状态。

  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后,马尔代夫警方以调查需要为由逮捕了首席大法官阿卜杜拉·赛义德、法官阿里·哈米德等司法行政部负责人。马尔代夫最高法院6日晚间表示,撤消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的裁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议会 马尔代夫 反对派领导人

上一篇:河南多地传地震谣言 村民凌晨在村口挨冻"避险" 下一篇:长假归来不想上班怎么办?这几招帮你“满血复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