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感动!游客突发病倒地 西安女医生人工呼吸施救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晓辉 2018-02-21 08:41:04
[摘要]在这个春节,西安是年味十足,给很多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还有一位女医生,她的举动也为西安增添了一份感动。

\

  游客突发疾病倒地,西安女医生人工呼吸施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晓辉)在这个春节,西安是年味十足,给很多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还有一位女医生,她的举动也为西安增添了一份感动。

  昨晚11点多,西安大唐不夜城附近,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倒地。而就在一家人不知所措时,一名女子上前开始施救,对这名男子进行人工呼吸施救。

  据了解,当时这名施救女子身穿白色上衣,施救过程比较专业,不过男子一直没有反应,但她始终没有放弃。

  记者:“施救的那个女的是热心市民吗?”

  市民:“是医生,路过的时候看到的。”

  随后,现场民警和女子一起对男子施救。男子家属说,他们一家人是从河南灵宝来西安玩的,幸好有热心人现场施救,要不他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施救女子:“他当时摔倒了,没有意识没有呼吸,瞳孔散大,我看到有很多人围着,就过来了。”

  记者:“您学过医?”

  施救女子:“对,我是大夫。”

  女子姓马,是西安高新医院的医生,事发当时,她也是陪家人来大唐不夜城游玩的,职业的本能反应,她也没多想,就上前对男子进行施救。

  随后,男子被120送往了西安第九医院进行抢救。不过遗憾的是,今天记者了解到,男子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施救 游客 女医生

上一篇:90后"北漂"返乡置业西安购房:给自己未来一条退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