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寿路地铁口60岁男子晕倒 好心路人紧急施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7-12-11 18:57:39
[摘要]路边心脏病突发是十分危险的,如果施救不及时很可能失去生命。12月9日万寿路地铁站A口有位60岁左右的男性突然晕倒,幸好路人中有一位学医的,第一时间开始施救,

  路边心脏病突发是十分危险的,如果施救不及时很可能失去生命。12月9日万寿路地铁站A口有位60岁左右的男性突然晕倒,幸好路人中有一位学医的,第一时间开始施救,紧跟着马路对面黄河医院长乐门诊部的医护人员也前来帮助。在一群好心的帮助下,这位晕倒的路人被大伙救醒。

  “当时,我们正在医院值班,就看到好几个路人跑到门诊说路对面有人晕倒了。”黄河医院长乐门诊部的医护人员说到。此时正在值班的医生王文君和几位医护人员赶紧去现场查看。“当时有两个路人,应该也是学医的已经在给这名路人施救。”医护人员说,“这名晕倒的路人头部外伤、意识丧失、无心跳、呼吸。疑似心脏病突发。”

  据了解,王文君医生赶到现场后立刻开展了心肺复苏术,此时路人中一名年轻女性和王大夫配合起来,王大夫进行心脏按压,年轻女士进行辅助呼吸,经过十几分钟的抢救,患者呼吸恢复,虽然是室外低温,她俩的额头上已渗出微微的汗珠。在抢救的同时,王大夫指挥周围的路人拨打120,并通知值班护士井园园携带抢救设备赶到现场。几分钟后,120救护车来到急救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患者送上救护车转医院进一步救治。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王文君医生时,她说这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小事,不值得一提。”救死扶伤是每个医护人员的职责。“王文君说。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口 晕倒 施救

上一篇:雨雪终于要来了!12日晚到15日全省将降水降温 下一篇:西安一公司违规收保障房代办费 被立案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