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西安大四男生独爱花 农博园里秀人体花艺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进 2018-02-21 08:49:57
[摘要]有人喜静,有人好动,有人爱香车名表,有人却喜欢花鸟鱼虫。西安一位大学男生,对花可算是情有独钟,这不,在沣东农博园里,他和三位美丽的模特,上演了一场人体花艺秀。

\

  大四男生“独爱花”,农博园里秀人体花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王进)有人喜静,有人好动,有人爱香车名表,有人却喜欢花鸟鱼虫。西安一位大学男生,对花可算是情有独钟,这不,在沣东农博园里,他和三位美丽的模特,上演了一场人体花艺秀。

  如果说美丽的模特是这场表演的主角的话,那么她们身上的鲜花,则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些看似点缀,看似陪衬的不起眼的花环,全部出自舞台上这位默默无闻的小伙儿刘凡之手。也许您不曾注意到他,但这场秀,也许他才是真正的主角。

  刘凡:“一个花环我们要用到六到七种花,因为它的颜色和花型要有区分开。”

  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很快结束,模特们回到后台休息了,而刘凡则还要为下一场演出所需要的花环做精心准备。

  刘凡:“我用枫叶在花环上做了一个树的造型,植物它会有分叉,做那个会比较麻烦,因为你要一枝树杈一枝树杈的把它粘在一起,然后再做上去,那个就用了三个多小时。”

  除了耗时很久,春节期间鲜花开放的种类有限,也成了他创意制作的一个难点,为了尽可能的花样繁多,刘凡会跑很多地方采摘新鲜花朵,当然也要用自己的智慧去找到合适的替代品。刘凡说,编织花环就像画家作画,或者像音乐家谱曲一样,每一样作品都承载着作者内心独特的理解和呈现方式。

  刘凡:“这边是农博园,我就会做一些植物元素,像热带雨林的,它会带一些青色,还有毛茸茸苔藓的感觉,我就会在这里面去找东西,然后去选它的花,然后去做造型。”

  也许在花艺的世界里,刘凡的水平并不算顶尖,可还在读大四的他,尚有潜力不说,他对花的热爱,也足以令人相信他会做的越来越好。

  刘凡:“每次做完大家都很喜欢,我就很开心,学会了静下心来,慢慢去做一件事,就非常稳重,就一直在那做,静下心来去思考,专注这一件事在这儿做。”

  刘凡:“我最想用白颜色的鲜花做一套婚纱,因为鲜花搭配感情家庭,特别美好,鲜花本来就要做一些美好的事情,它象征着幸福。”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大四男生 花艺 农博园

上一篇:美滴很!食客扎堆秦镇吃米皮 米皮做法有啥奥秘? 下一篇:西安老牌公园游乐场遇冷 商家期待引入年俗文化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