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岁多男童吃饭玩耍绊倒 筷子从口中直插颅内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2-21 14:12:5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朋友吃饭的时候含着餐具玩耍,有时还拿着筷子满屋子跑,很多家长都习以为常了,但其中暗藏的凶险,只怕很少有人想过。

  在家意外跌倒,竹筷刺进颅内

  大年初三(2月18日),湖南衡阳的黎先生一家就经历了惊险的一幕:竹筷从他宝宝口中插入,直至颅内,所幸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多科专家连夜手术,成功排险。

\

  黎先生回忆,当天中午一家人正在吃午饭,不到2岁的儿子阳阳(化名)拿着筷子在屋里玩耍,突然阳阳在门槛边绊了一下,扑倒在地。

  家人跑过去,扶起一看,只见筷子一大截插在了口里。一家人赶紧抱起孩子往医院送。当地医院接诊后,建议转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多学科协作 连夜手术

  下午6点多,阳阳被家人送到湘雅二医院急诊,神经外科谢季副教授接诊后,检查了阳阳情况,完善了影像、生化、血液等检查,并请口腔、耳鼻喉、麻醉、影像等科室会诊。

  检查显示,筷子从阳阳咽后壁插入颅内,紧贴脑干延髓呼吸中枢,穿破四脑室、小脑半球,直抵后脑颅骨内壁。根据伤情,会诊专家建议尽快手术,并就手术方案进行了讨论,做好详细预案。

相关热词搜索: 摔倒 筷子 横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