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舌尖播出“臊子书记”走红:从高校申请到第一桶金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2-21 14:06: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历史上的几次洪水,让白龙江吞噬了大寨村的很多房屋和耕地,给村民留下了不少心酸和眼泪。

  今天,宋鹏将公司取名叫“白龙湾”,就是想让曾经的痛苦变成今天的骄傲

  臊子的市场逐渐打开了,村民的积极性被点燃了臊子厂的员工,也由最初的几个人变成30多人。当初反对最激烈的村民申五平,现在成为了臊子厂的主要技术骨干。

  为了让臊子品质更高,口感更纯正,宋鹏还自掏腰包在山上,栽下300多亩新品花椒树。为了给臊子找销路,他一年奔波7万多公里。

  这个春节,宋鹏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和家人团聚了,妻子和父亲带着年仅2岁的双胞胎女儿,辗转了1800多公里来到甘肃,和他一起过年。

  宋鹏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怀揣着为农民农村做点实事的初衷,2015年,刚刚新婚一年的宋鹏主动申请到甘肃扶贫。

  即将离开天津时,得知妻子怀上了双胞胎。妻子杨亚敬从怀孕到生产,再到孩子成长的这三年,也正是宋鹏在大寨村拼搏奋斗的三年。宋鹏一年回家的日子加在一起,也超不过一个月。去年6月,他的两年任期到了,好不容易盼到一家人团聚,可宋鹏却提出想延期一年。

  在宋鹏的带领下,大寨村的电商扶贫中心已经成为宕昌县特色农产品的指定销售平台,村里的臊子、蜂蜜、梅花椒、罐罐酒等特色农产品也从这个平台走出大寨,走向全国,不少年轻人也回来了。

  今年年初,村里举办了2017年十佳“有为青年”评选,不少回乡创业的年轻人在获得奖杯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对农村发展的自信。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虽然宋鹏还有半年任期就将结束了,但他想留给大寨村的,是一条带不走的幸福之路。


相关热词搜索: 舌尖3 “臊子书记”走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