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舌尖播出“臊子书记”走红:从高校申请到第一桶金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2-21 14:06: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甘肃省陇南山区里坐落着一个大寨村,今天,这个落后的小山村在天津大学挂职“第一书记”宋鹏的扶贫帮助下,悄然发生着变化。

  通过发展产业,宋鹏带领大寨村村民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一条带不走的幸福之路。

  在宕昌县首届电商年货节上,村支书马忠昌代表大寨村上台,推介沙湾臊子新产品。

\

  一个上午,几十瓶臊子就被抢购一空,这让宋鹏和大寨村村民心里乐开了花。

  自己家吃的东西能卖出去,而且还能卖个好价钱,这在村民以前看来,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儿。

  2015年,宋鹏刚到大寨村时,就发现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留下的是妇女、儿童和老人,贫困面达到41%。

  但令他欣喜的是,村里的家家户户都有门“好手艺”,那就是用土猪肉做臊子。

  宋鹏希望能把臊子做成一个产业,但现实却不像他想象的那般美好,初来乍到的他,刚一提出想法,村民们就因为担心臊子的销路,提出了反对。

  要想让村民们真的信服还得拿出行动来,为了打消顾虑,宋鹏带着村民代表一起考察市场,用了一个月时间走遍天津、北京、西安、兰州等地的大型超市、批发市场。

  经过了近一年的筹备,宋鹏用从天津大学申请的1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起步,一步步建起了臊子厂,注册了白龙湾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 舌尖3 “臊子书记”走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