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天坛遗址公园免费开放啦 比北京天坛要早1000多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1 19:13: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oi1.jpg

  说起天坛,您可能马上想到的是北京天坛。您是否知道,西安也有一个天坛,而且比北京天坛更加古老、更具有历史价值。狗年春节,这个神秘的千年建筑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初一到十五 每天下午举行祭天仪式

  西安天坛遗址公园坐落于陕西师范大学老校区南侧,它北临天坛路、南邻雁展路,与电视塔遥遥相望,近日已免费开放。

  2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天坛遗址公园,游客们有的在认真地阅读关于西安天坛的历史背景,有的在拍照合影。

  园区的工作人员有的在摆弄红灯笼,有的在排演节目。园区不大,半小时之内就可以走一圈。

  张女士正隔着栏杆凝视天坛,“我住在曲江南苑小区,走了多少年天坛路了,一直想知道天坛在哪里,是个啥模样。”张女士说,这几天听说这里免费开放了,“今天就赶紧跑过来看看,很多人都认为天坛只在北京,我早就知道西安也有天坛,而且比北京的天坛还早。”

  张女士说,她知道这里的天坛原来是一个土丘,“这应该是在原有土丘的基础上进行了修缮,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历史底蕴很深厚,天坛公园开了,我作为西安人,觉得很骄傲!”

  华商报记者从园区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园区目前基础设施已建成,文化方面的设施还正在完善。过年期间,每天游客有20000人左右,初一到十五,每天下午2点至3点举行祭天仪式(对天的感恩,祈求保护子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天坛 遗址公园 免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