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春节期间出动警力2.1万人次 确保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2-21 19:58:25
[摘要]春节期间,西安交警围绕春运交通安保和“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警动员,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保任务。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2.1万人次。

  春节期间,西安交警围绕春运交通安保和“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警动员,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保任务。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2.1万人次。西安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4.28%、12.43%,西安市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据介绍,为全力做好春运和“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交通安保工作,西安交警部门成立了春节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交通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2月16日(初一)晚,西安交警部门根据人流状况,连夜决定封闭雁塔南路主道800米改为临时拥有700个停车位的临时停车场供游客停放。针对“西安年·最中国”的全市182项活动,西安交警提前对交通条件进行调查摸底,预判通行能力、扩充停车容量,制定了“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交通安保方案、预案和补充通知,制定了以雁塔南路(雁南一路至雁南三路段)为核心区的交通管制通告。围绕核心区制定了三道交通安保防线并进行了警力部署,按照分级响应应急指挥机制,协调曲江毗邻的碑林、雁塔大队做好协调联动和交通管控工作,4个大队先后启动一级勤务,全员在岗在位,确保各项活动交通安全畅通。

  其中曲江大队是此次“西安年”系列活动的主要举办地,辖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面临空前压力,为确保春节及活动期间交通安全有序,曲江大队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布防布控,点位到人,并在2月14日提前演练。节日期间,曲江大队全员放弃休假,每天安排警力380人次,95个岗位。开辟新增路面临时停车场12处,有效缓解了游客停车难。仅正月初一晚间,曲江景区的游客就超过了20万人次,但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新城大队重点加强了永兴坊、大明宫、大华1935、益田假日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节日期间,大队没有接到一起群众报堵。碑林大队在辖区省体育场、小雁塔、中贸广场、三学街、兴庆公园、八仙宫等庙会活动场地及人流密集场所,一点一策定了交通疏导方案预案,有效防止了拥堵问题的发生。莲湖大队在钟楼、鼓楼、回民街、西门盘道等旅游热点区域,增设多处旅游疏导执勤岗点,积极加强景点周边的交通安保和指引工作,并针对春节期间回民风情一条街周边夜间客流高峰,将民警执勤时间统一延长至24时以后,全力维护夜间交通秩序。高新大队在辖区太白南路、西沣路、唐延路沿线增派了执勤警力和流动巡查力量,保证沿线重要十字口有执勤民警,确保出行近郊、外地车辆的有序通行。未央大队对政府机关交通枢纽、繁华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巡逻管控,实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等级化巡逻防控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工作效能。长安大队以辖区内国道、省道以及山区路段为重点,科学警力布防,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做到24小时路面管理不失控,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据统计春节期间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分别下降25%、57.14%、75%、83.97%。高速大队在节日前夕联合高速集团、平安产险、人保产险、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在连霍高速临潼服务区开展2018“平安春运,联合护航”主题活动,首次通过直升机巡检加强道路巡逻管控和交通事故救援能力。临潼大队全力做好兵马俑、华清池景区周边交通保畅工作,特别是在取消摆渡车,游客日均接待量达到7万人次的巨大压力下,每天出动余名警力160人全面加强景区交通疏导,节日期间临潼全域交通有序、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鄠邑大队在渼陂湖文化生态旅游区,每日出动警力150余名,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春节期间,渼陂湖生态景区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景区沿线未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通秩序平稳。周至大队在108国道马召入山口、108国道终台路超限站、团标超限站和仙游寺超限站设置固定检查点,严查“三超一疲劳”突出违法行为,收到了良好效果。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春节期间 出动警力

上一篇:西安天坛遗址公园免费开放啦 比北京天坛要早1000多年 下一篇:天津女子春节游西安 行李落出租车上遇热心人物归原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