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赞!浐灞户政“春晚”助团圆 便民服务“不打烊”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2-21 17:44:00
[摘要]从除夕到大年初四上午11时浐灞分局户政大厅办理户籍业务163笔(其中学历落户133人)办理身份证业务97人临时身份证38人电话咨询254人现场咨询117人。

过年处处洋溢着团圆的喜庆气氛,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为方便广大群众及时办理各类户政业务,回应群众新期待,浐灞生态区积极落实"户籍新政",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通过提前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便民服务工作,确保为广大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春节期间,针对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骤然增多的实际情况,浐灞生态区结合区域实际,采取多种方式主动为返乡群众提供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等服务。通过合理部署,提供延时、错时、预约等服务,确保各户籍窗口有值班民警受理各项户籍业务,做到春节来临期间"群众办证有民警受理、群众咨询有民警答复"。

微信图片_20180223180754.jpg

每天上午八时,户籍民警早早赶到户政大厅,值班领导对全天工作进行细致安排之后,值班民警便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

面对前来咨询及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群众,民警一句“过年好”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180223180757.jpg

2月19日上午11时许,家住浐灞返乡探亲的居民王先生,本来想正月初八再办理身份证到期换领事宜,但因单位有急事,必须结束探亲旅程,在5个小时内返回北京。由于他是单位业务骨干,技术人才,平时工作十分繁忙,回来一次实属不易,而家里双亲年迈体弱办事很不方便,于是,为了不再耽误工作回来迁户口,便拨通了浐灞分局户政大厅值班电话,询问能否为其办理身份证换发。在得到工作人员的肯定答复后,王先生立即打车赶到浐灞分局,民警当场为其办理了身份证换发工作,使得王先生顺利踏上了返程路,在车上,他又打来电话深深的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180223180804.jpg

大年初四早晨刚一上班,家住浐灞辖区恒大名都小区的毕先生匆匆忙忙的来到浐灞分局户政大厅办理学历落户事宜,户政大厅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这位群众,在审核完学历落户的材料后得知,其户口所在地在省外,分局需要核发准迁证,与此同时,还要将父母、爱人及两个孩子投靠迁移过来,孩子年后就要报名上学,非常着急落户,但由于本人工作繁忙,暂时没有时间回原籍迁移户口,得知此情况后,浐灞分局户籍民警立即主动联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在确认可以让其省外的家人代办户口迁移业务后,给这位群众免费办理了邮政速递准迁证业务,免去了劳途奔波和证件过期之苦,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群众对我局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业务素质表示肯定,在窗口评价系统中连续三次点赞!

微信图片_20180223180807.jpg

当班民警热情接待每一位市民群众,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并向群众宣讲相关户籍政策,当群众拿到崭新的户口本时,激动的说到:"这是你们送给我的新年第一份礼物!"谢谢你们!

从除夕到大年初四上午11时

浐灞分局户政大厅办理户籍业务163笔 

(其中学历落户133人)

办理身份证业务97人

临时身份证38人

电话咨询254人

现场咨询117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户政

上一篇:芳华绽放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