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农民春晚:85岁老人唱红歌 全组拍第一张全家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2 06:35:33 编辑:雷晓娟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6日大年初一上午11点,经过数月筹备,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平和村二组村民剡小朋回乡筹办的2018年剡家村第二届农民春晚开演,村民不出家门便享受到了“文化大餐”。

  100多名演员上演46个节目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2018年剡家村第二届农民春晚在一首《父亲》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当日《中国少年梦》、《感恩的心》、《农民大拜年》、《当我老了》等节目悉数登场,共有100多名演员46个节目,特别是85岁老人剡红杰演唱红歌“绣金匾”将春晚推向高潮。

  华商报在2017年10月28日A07版、2018年1月1日A05版对剡小朋自导自演农民春晚做过报道。

  剡小朋,1978年出生,是桥南镇平和村二组村民,目前在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开出租,已开了6年。剡小朋办农民春晚也不是第一次,去年举办首届农民春晚,43个节目参演,还曾引起很多媒体关注。

  今年拍了全组第一张全家福

  2月21日,剡小朋对华商报记者说:“与去年第一届农民春晚相比,这次表演人数多,达到100多人,其中还有来自大荔、富平和渭北的,周边群众参与度提高,连现场音响师都登台演唱歌曲,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4岁。今年还拍了全组第一张全家福,年味很足。”

  “当日,我与另外5名老人登台表演《农民大拜年》,是主打节目,拿农具登台,用最简单质朴的动作语言,展示农民不一样的新风貌,台下村民不停鼓掌,也感谢村里这些年轻人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表演,这个年过的很有味道。”70岁老人剡振华说。

  “我既是主持人又是表演者,还是化妆师,当天每个表演者都很认真用心,特别是与剡小朋即兴表演短剧《当我老了》,让不少村民感动得流了泪,百善孝为先,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而舞蹈《过新年》,让人感受到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息。虽没能与家人一起过新年,但我觉着今年过得很有意义。”来自蒲城的刘晓说。

  此外,还有来自桥南镇留守儿童表演的《少年中国梦》、《张灯结彩》,期盼国家富强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明年会继续举办农民春晚

  “通过办农民春晚,把人心凝聚起来,以前过春节村民都玩扑克打麻将,现在各种陋习已很少见,村民更愿意登台表演。农民春晚之所以能办下去,源于大家内心的乡土之情和挥之不去的乡愁,很多外地打工村民现在都愿意回村看春晚,更多人愿意在村里多呆呆,认识不认识的也就都成了朋友,春晚或许终有停办的一天,但乡情要传下去,因为这里始终是我们的家。”剡小朋说。

  对于明年是否继续筹办农民春晚,剡小朋说:“明年会继续举办春晚,节目还是农民自编自演,展示农民精神风貌,表演方式会进行全新尝试和突破,希望更多人关注支持农民自办春晚。”华商记者 唐保虎 摄影 剡小朋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留守儿童 过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