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文艺路一饭店用筷子要收1元 市民质疑是“隐形收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2 07:40:55 编辑:李晨 作者:苗巧颖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李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到饭店吃饭,筷子是收费的,对此他十分不满:这是强制消费吧?

  市民:结账发现被收17元筷子费

  李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正月初五晚上,他在文艺路十字附近的三原老黄家饭店订了两桌饭,总共17个人,结账时,看到小票上一栏写着“筷子17元”,他问服务员,服务员说筷子都是袋装的一次性筷子,一双1元。

  “第一次遇到吃饭筷子要收钱,如果不用筷子,是不是要我手抓着吃?”李先生说,他让服务员把经理找来,经理后来拿了两包蓼花糖表示歉意,但李先生认为,事情不能这么看,“如果开始就告诉我筷子要收费,可能我就会选择吃与不吃。”李先生说,吃完饭他看了账单才发现筷子是收费的,他认为这是强制消费。

  >>走访:跟服务员再三要求

  才会拿出免费消毒筷

  2月2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饭店,吃饭前,记者就看到桌上摆放着包装好的消毒碗碟,旁边放一个绿色塑料袋密封的筷子,摸上去里面应该还有湿巾、牙签等物。筷子正面摆放着,很容易能看到正下方标注的“工本费:1元”字样,但如果大家聊天无人注意筷子,可能就会忽略。

  坐定后,服务员一直没有介绍说筷子要收费,直到记者问有无免费消毒筷时,服务员第一次的回答也是“没有,全部都是收费的”。在记者再三要求下,服务员才去寻找并送来了不是密封但标有消毒字样的筷子。结账时,华商报记者就此向前台人员反映服务员应该主动说明筷子的收费情况,是否有免费可供选择,前台人员表示服务员是新来的,还不是很懂,他们会加强培训,表示了歉意后,给予了免单3元的优惠。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员 饭店 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