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9岁空巢老人当裸模 儿子不理解:死也不给你收尸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2-22 13:55: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迪娜尔·苏里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学生送给王肃中的作品,他很喜欢,称画得很像自己。

  学生送给王肃中的作品,他很喜欢,称画得很像自己。

  不理解

  王肃中用老人手机,不会发短信,坐公交没有位置只能站着也不抱怨。他感叹,“现在新鲜事物太多,跟不上时代了。”

  这一辈子,王肃中最骄傲的是当了裁缝,有百余名徒弟。17岁那年,禹红(化名)成为王肃中的徒弟,如今在经营一家农家乐。禹红透露,当徒弟期间,王肃中对徒弟们都很照顾,他们对师傅当裸模一事并不知情。

  经媒体报道后,王肃中成为名人,然而他的子女并不理解,认为父亲做裸模的行为让他们颜面尽失。王肃中称,大儿子家特意换了锁,并曾跟他说,“你死了,我也不给你收尸”。

  据王肃中介绍,他的老婆1997年去世,他们育有四个子女,其中大女儿已退休,每隔2—3周看望他一次;二女儿多年未联系,他也没有她联系方式;大儿子近年仅见过几次面,关系很僵;小儿子前几年过世。

  澎湃新闻曾联系过王肃中的大女儿,对方婉拒采访。王肃中说,他的大儿子没啥文化,思想保守,他不怪他。

  面对家人的不理解,王肃中称,自己不会难受,想得通,并透露说有人和他一起做模特,对方的儿子也在成都工作,就没有反对,还很支持。

  19岁的王欣(化名)在读大三,她是王肃中的孙女。直到在新闻上看到王肃中时,王欣和母亲才得知爷爷做起了裸模。

  “爷爷找到自己的乐趣,多好的事啊!” 王欣表示,她看过一些网友评论,很多网友抨击老人的子女,他们的确有不对的地方,但请理解下他们生活的时代,保守也是可理解的。

  王欣说,她和妈妈看过《零元招租》,被片中在病房发生的情节所打动,她为爷爷感到骄傲。在王欣眼中,“爷爷跟得上潮流,严肃但可亲,脾气倔强,但在好的方面会坚持自己。”

  片中有一句台词,“老伴走了,儿女也不来往。”对此,王肃中表示,自己经历了很多,不再去追求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死了一切都了了。

  子女不理解,但也有陌生人给王肃中点赞。一次在公交车上,有人给王肃中塞了200元,夸他勇敢。王肃中说,这人是医生,还根据他的身体情况给一些调养方面的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 空巢老人 裸模 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