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9岁空巢老人当裸模 儿子不理解:死也不给你收尸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2-22 13:55: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迪娜尔·苏里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肃中的午餐。

  王肃中的午餐。

  成名

  王肃中说,三岁时,其父亲离世,他和母亲在大伯家生活。1942年,母亲卖猪让他交学费上学,他却把钱赌光,只得辍学,离家到成都投靠许久未联系的亲戚。

  当时,王肃中想报考飞行员,但因沙眼落选。在成都,他找做裁缝的舅舅,跟随他到裁缝店当学徒。新中国成立后,王肃中回老家娶妻生子,并把家人接到成都。

  王肃中说,他从裁缝店学徒做起,学成后出师开裁缝店,后又当服装店的厂长,一辈子和裁缝打交道。

  退休后,王肃中一度爱上合唱,常在成都人民公园参加合唱。看到有大学教授留长发,像艺术家,王肃中便学着留起了长发,“这一留,我的命运就改变了。”

  被媒体称为“成都年纪最大的裸模”,王肃中的名气越来越大,他坐过十余次飞机,坐过巨型轮船,到过北京、上海等地录节目。他说这些经历这让他眼界开阔了,人生再没遗憾。

  小有名气后,王肃中出演微电影《零元招租》的男主角。这是一部关注空巢老人生存状态的微电影,改编自2012年重庆七旬空巢老人“零元招租单身年轻女房客”的新闻事件。

  王肃中说,他长年一个人生活,和片中的老人相似,其实就是本色出演,“我也是空巢老人,比演别人要容易一些。”

  由于没有拍戏经验,年纪大背台词吃力,王肃中下苦功夫,台词记多遍才能记住,有些动作要练上几十遍。

相关热词搜索: 空巢老人 裸模 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