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9岁空巢老人当裸模 儿子不理解:死也不给你收尸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2-22 13:55: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迪娜尔·苏里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裸模

  今年89岁的王肃中是四川遂宁人,长年在成都生活,去年10月搬入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公租房。2月1日,与王肃中相见时,他早已在小区的门口等候。

  当天,王肃中穿一身黑衣,戴鸭舌帽,一头银色长发格外显眼。一起等电梯时,王肃中眼眯成一条缝,露出两颗门牙,说电梯40多秒就能到,“巴适得很”。

  39.1平方米的房子,一室一厅,一个柜子,一台电视,每月房租、物业费418元,王肃中一个人住,他很满意,多次说“巴适得很”。

去年10月,王肃中住进了公租房,每月房租和物业费共计418元。

  去年10月,王肃中住进了公租房,每月房租和物业费共计418元。

  在王肃中口中,做裸模的原因也很简单:赚钱、打发时间。

  据王肃中介绍,2012年5月,在离家不远的在四川师范大学闲逛,路过画室时,一位像教师的中年人从画室走出来,跟王肃中说,“大爷,你在瞅啥子?”王肃中有点紧张,以为对方要赶他走,他说自己喜欢人体艺术,对方便问:“你想不想干模特?”

  这位中年人不是教师,而是人体模特中介公司的老板。回家考虑一夜后,年逾八旬的王肃中找到那位中年人,正式进入裸模界。

  “第一次脱衣服,我并不害羞,我之前见过的嘛。”王肃中称,从人体姿势到举道具,讲课的教师会征询他的意见,多数情况只要光线合适就行,“老师们说随便,坚持不住可以动,但我能坚持,会保持不动”。

  冬天冷,学校会准备空调、火炉、电热毯等,王肃中脱下衣服不觉得冷。一位曾给王肃中素描过的学生表示,冬天虽然室内有取暖设备,但身体大面积裸露,还是会冷,她很佩服王肃中的身体素质。

  “他们(指学生)都夸我肌肉不错。”王肃中笑着说。

  多时一周2—3次,少时一周一次,5年来王肃中已跑遍川内近20所高校,他说自己时间观念很强,从未迟到过。

  一天8节课,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5点,课间休息中午午休,王肃中说,做模特不难,也不废体力,最初他穿衣服一天70元,不穿衣服100元,去年分别涨了10元,“过去靠低保维持生活, 做模特有了额外收入,大大改善了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空巢老人 裸模 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