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世博园火爆春节假期年味浓 游客接待人数创新高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2-22 14:20:27
[摘要]春节假期,借着“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西安市旅游吸引力持续增强,西安世博园也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与欢快,成为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期间出游的选择。

blob.png

  春节假期,借着“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西安市旅游吸引力持续增强,西安世博园也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与欢快,成为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期间出游的选择。节日期间,世博园总体运行安全平稳,据统计,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1日),世博园共接待游客39.99万人次,同比增长133.47%,游客接待创新高,迎来2018年春节旅游开门红。

  新春活动精彩荟萃


blob.png
blob.png


  为了进一步传承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游客及市民的新春文化生活,世博园在春节假期举办的“2018西安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主题活动,可谓是精彩荟萃。今年的春节假期,世博园的新春民俗艺术节现场都是游人如织,分布在园区的每个表演地点都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非遗文化展、腰鼓、舞狮、秦腔、杂技等一系列以“民俗”为主线的精彩节目在得宝门、欧陆风情等区域轮番上演,弘扬了民俗文化,烘托了节日气氛,为广大游客送上一道喜庆热闹的民俗文化盛宴。

  此外,舞台上精彩演绎的龙鼓舞、时尚街舞、趣味游戏挑战赛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热情互动。此外,新春民俗庙会上来自各地的特色小吃让广大游客的味蕾过足瘾。值得一提的是,罗曼街区的巨型美女不倒翁和行走的铜人雕塑与广大游客互动,引得众多游客参与。

  春节亮化年味十足

blob.png

  春节期间,火红的灯笼阵、五颜六色的彩色灯带、民俗特色的春灯等极具民俗特色的春节装饰为园区增添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春节前夕,世博园就开始实施世博园美化、亮化工作,位于得宝门、罗曼街区及欧陆风情街区的建筑及树木相继被点亮,使得夜晚的西安世博园华灯璀璨,年味浓浓。

  运营保障坚实有力

  世博园春节期间精心组织抓好安全管理、旅游服务、环境管理等方面工作,尽全力为广大游客欢度节日长假提供保障。春节期间,世博园开展的移动游客服务中心,为广大游客提供问询、医疗等多项贴心服务;2018年新晋的星级讲解员也在春节期间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周到、更专业的星级服务。此外,为了向游客提供安全和谐、欢乐精彩的游园环境,世博园在春节期间加强活动现场秩序、安全维护和保洁卫生频次和人力,确保消防安全、水域安全、用电安全及园区整洁。

  春节假期没来得及体验的市民朋友们,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2018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精彩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元宵节当天,世博园将有传统的民俗汇演和猜灯谜活动陪您一同闹元宵。

blob.pn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世博园

上一篇:西农大博览园里的“科普年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