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地夫妻游古城“任性”落户 户籍新政让西安吸引力爆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22 18:15: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河南游客西安旅游“任性”落了户、四川民警办完落户西安手续就要回去上班、迫切成为“新西安人”的渭南博士夫妻几分钟办手续成了西安人……在热闹喜庆的春节里,未央公安的户籍民警们坚守岗位,以最好作风、最高标准为群众提供最优服务,为大家带来一个最舒心的“西安年”。

据统计,2月15日至21日,未央分局户政大厅共办理落户165件,其中学历落户112件,引进博士及以上学历高级人才2人,办理身份证147个,先后接受电话及现场咨询661个(次)。

外地游客游西安“率性”落户

2月19日大年初四,值守未央分局户政大厅的未央宫派出所民警时娜,上班时间一到就迎来了一位来自四川达州的“同行”冯先生来办理落户。时娜帮冯先生复印好落户材料后,冯先生说道:“你们西安的民警春节假期也不放假呀?咱们差不多,今天在西安把户落了,明天我也要赶回去值班呐!”说罢双方会心一笑。正说着,冯先生的准迁证已经打印好。临走时,冯先生主动说:“让我评价一下,给你们的工作好好点个赞!”

河南灵宝的李先生带着妻子走进大厅咨询落户政策,得知现在西安户籍新政吸引人才,李先生说他和夫人来西安旅游,感受了西安的古城文化,享受了西安的美食,和妻子开玩笑说当个西安人很幸福,别的游客听到了我们两口子的对话告诉我们,现在落户西安很便捷,没想到今天听了民警的介绍才知道落户政策真的这么好。

“一直很喜欢西安这座城市,不如今天就办了吧?需要的材料咱都带着呢”,李先生身旁的妻子似乎更是迫切。拿到准迁证后,李先生向民警表示感谢:“来西安旅个游,没想的到居然变成西安人了,真是比买机票还方便呢!”

相关热词搜索: 外地 夫妻 游古城 任性

Top